關鍵開幹/飛機起火逃生關鍵 把握「黃金55秒」


新聞節目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航空(Aeroflot)一架客機5日緊急迫降起火,奪去41條寶貴性命。航空公司表示,俄航客機迫降後起火,事後計算出起火時間點、飛機艙的大小、乘客人數,只有「黃金55秒」可以逃命。當時機上一片混亂,許多乘客卻還忙著拿走行李,耽誤了後面乘客的逃生時間。16日《關鍵開幹》邀請資深媒體人江中博、資深媒體人謝國安、資深媒體人黃敬平參與討論,更多節目內容請鎖定《關鍵開幹》。

《每日郵報》報導,這架班機遭遇雷擊導致通訊系統中斷,最終飛返莫斯科謝列梅捷沃機場(Sheremetyevo Airport),但機師考量在莫斯科上空放油可能造成危險,最終決定先盤旋繞行兩次,歷時約30分鐘後才緊急迫降,但在飛機在跑道滑行時,機身觸地起火。但飛機高空被閃電擊劈中會發生什麼事?資深媒體人江中博引用退休飛行員克里斯•哈蒙德(Chris Hammond)說法指出,飛機駕駛艙和機艙周圍包裹著一層導電「皮膚」,它能讓機組人員、乘客和機內電子器件避開電流。但俄羅斯航空的這起飛行事故真正原因只能等待官方調查,而官方還未證實真正的失事原因,引起來賓們熱烈討論。

另外,杜拜警車的豪華程度向來世界聞名,一字排開猶如是性能車款展覽般,不過最近阿布達比也開始拼警車實力,資深媒體人江中博提到在電影《玩命關頭7》那飛越大樓間,然後摔個稀巴爛的W Motors Lykan HyperSport,除了全球限量7台,還是第一輛將鑽石鑲嵌在大燈裡的車款,這台驚世超跑,阿布達比警方也決意納入成當地超跑警車隊當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資深媒體人謝國安則提到「埃及的獅身人面像又有新發現」,日前一位對外宣稱自己是火星人轉世的俄國男孩-波利斯卡敘述說,自己曾飛到古埃及,火星人的文明與古埃及有密切關聯,還有獅身人面像耳後有一個隱蔽的開關,而這個開關一啟動便可以控制地球,謝國安說「經外界查證還真發現獅身人面像耳後開關真的存在,被一塊石頭堵上無法打開」,讓這火星男孩的言論,再次引起世界各考古學者及科學家的關注。

▲▼關鍵開幹節目及主持人幹哥。(圖/記者劉芷妤攝)

▲關鍵開幹節目及主持人幹哥。(圖/記者劉芷妤攝)

《關鍵開幹》節目分別推出「關鍵熱搜」、「奇聞異事」、「歷史謎團」、「奇案追蹤」、「幹哥推推」五個小單元,所有獨家又勁爆的內容,更多節目內容請鎖定每週四、週五下午1點《關鍵開幹》,與主持人彭華幹(幹哥)作伙在雲端討論最熱門話題。

▼▼加入臉書粉絲頁訂閱直播通知也可以看得到喔!

《ETtoday筋斗雲》

《ETtoday新聞雲》

《播吧》

關於《關鍵開幹》

《ETtoday新聞雲》關鍵開幹以即時多元的雲端直播科技播出,分別推出「關鍵熱搜」、「奇聞異事」、「歷史謎團」、「奇案追蹤」、「幹哥推推」五個小單元,並邀請焦點人物、專家學者、市井小民等火線人物,作伙在雲端開幹。

「關鍵熱搜」這單元為你(妳)蒐羅全台各地的驚奇人物,如前黑澀會美眉薔薔、八仙塵爆火吻人魚蔣欣宸、德台泰拳正妹陳無憂等,熱搜人物前來雲端近距離線上互動;在「奇聞異事」單元中,網羅世界各地的稀奇古怪,讓你(妳)上知天文下知地理皆通曉;「歷史謎團」不只是講古,而是解謎古今中外的歷史疑雲,和你(妳)從遠古談到現代文明進步;「奇案追蹤」搜集社會離奇案件,跟著幹哥找線索破奇案;最後將生活趣味、好玩新知帶在「幹哥推推」這單元大推給你(妳)。

 《關鍵開幹》於2019年04月18日正式首播,每周四、周五下午13:00,跟著幹哥在雲端幹盡天下不平事,網友們可同步於《ETtoday新聞雲》的官網、新聞雲、筋斗雲、播吧等臉書粉絲頁、ETtoday新聞雲APP,即時收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