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林燕祝踢爆「總顧問」涉嫌喬事收賄 黃偉哲:私人債務糾紛

▲市議員林燕祝質詢市長黃偉哲擔任立委時國會辦公室總顧問長陳濬璋,涉嫌捲入關說護航疑案。(圖/記者林悅攝)

▲林燕祝質詢黃偉哲擔任立委時,國會辦公室總顧問長陳濬璋,涉嫌捲入關說護航疑案。(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市長黃偉哲擔任立委時國會辦公室總顧問長陳濬璋涉嫌捲入關說護航疑案,遭爆料指出收取電網業者酬金,事後退還又以「芭樂票」充數,另購買茶葉近百萬元的貨款同樣未給付,市議員林燕祝認已足以重創黃形象,黃有必要劃清界限之餘,讓檢調查明真相,給市民一個交代。

林燕祝以「黃市長與清廉的距離」為標題詢問黃是否認識(勇伯)陳濬璋,並質疑既擔任總顧問長,代表黃與陳的交情想必不淺,黃答以公誼私交不能畫上等號,顧問人數有數十人,不只陳一名。

林燕祝拿出手機截圖內容,透露當事人已把資料交相關單位,對方陳情時將LINE1月9日挑明後謝100萬元承諾,翌日陳則回稱30萬已拿到,事過一週17日到23日當事人查詢進度,抱怨市府和能源局不同標準,顯示進度受挫。

由於個案屬舊案,故被告知以沒有立即危險而作罷下,約定3月退還前金,結果到期竟跳票;另由陳背書3張總額近百萬元購買茶葉的支票,則均未能兌現,被害人不甘平白受損向林陳情,才讓全案浮出檯面。

林燕祝質疑事發在黃偉哲市長選舉期間,黃是否知道團隊有人用其名義買茶葉一事,違背黃標榜清廉自居口號,目前外傳陳6月份將成為市府二人顧問有給職之一,此事更要明快處理,以免縱容有人利用名義上下其手情形發生。

黃偉哲表示,陳確實是掛名總顧問長,辦公室主任曾領公費,所謂顧問就是有問題時需要時詢問的對象,但有其他人可代勞,至於聘為市府有給職顧問仍在評估尚未定案。

林燕祝指出,事件發生在市長選舉的敏感期間,標榜專業、清廉的黃偉哲團隊更要明快交代真相,她根據雙方對話內容發現,疑有市府局室向總顧問長「報告」喬不攏原因是出在10年前舊案,目前沒有明顯危險,故只持續監控,林燕祝要求黃偉哲入了解是否有官員居間配合,一併查明有無洩漏公務之嫌。

黃偉哲表示,於他就任市長後,陳先生並未在市府任職或擔任市政顧問,林燕祝議員於質詢前也未再與他確認。按林燕祝議員所提供的陳情人票據與通訊軟體對話等資訊,可以清楚了解是當事人之間的財務糾紛。於揭露資訊中也清楚揭示市府同仁秉公處理的態度與作為。日後會更為要求所有的市府公務員,於公務的辦理,務必謹守分際,勿逾越或不當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