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一支持政院版同婚專法 林佳龍、鄭麗君PO「彩虹照」表態力挺

▲▼交通部長林佳龍、文化部長鄭麗君紛紛在臉書表態,唯一支持政院版草案。(圖/翻攝自臉書)

▲交通部長林佳龍在臉書表態,強調他支持政院版同婚專法草案。(圖/翻攝自林佳龍臉書)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同性婚姻專法17日決戰立法院,但政院版同婚專法在民進黨內部意見上仍呈「五五波」,是否通過還是有風險。對此,交通部長林佳龍、文化部長鄭麗君紛紛在臉書上PO出彩虹照表態,強調「唯一支持行政院版草案」,呼籲用愛包容差異、用理解化解恐懼。

交通部長林佳龍稍早在臉書PO出與太太的「彩虹合照」,內容寫道,我是林佳龍,我支持政院版《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草案。他說,平權的路,從種族、族群、性別到自由民主,一路走來,很高興台灣能夠一步一步向前行。如今,台灣終於有機會,為同志族群的權益,再邁出歷史性的一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婚姻平權音樂會,20161210同志大遊行,同性婚姻平權。(圖/記者李毓康攝)

▲林佳龍表態支持政院版同婚專法,呼籲用愛包容差異、用理解化解恐懼。(圖/記者李毓康攝)

立法院明天就要審查《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草案,社會上有些不同的意見,林佳龍說,我始終相信,愛和包容沒有輸家,恨和恐懼沒有贏家。

林佳龍說,爭取平權,不是要爭誰輸誰贏,而是希望每個人的幸福,都能獲得祝福;每對相愛的人,都能對彼此有所保障,期盼我們一起用愛包容差異,用理解化解恐懼。

「所謂的彩虹,不過就是光。只要心還透明,就能折射希望。」樂團五月天的歌曲這麼唱著。林佳龍表示,光為我們的世界帶來能量、創造生命,與水折射時出現的彩虹,則因為色彩多元而美麗,這也是光帶給這座星球的禮物。

他強調,在這世上,茫茫人海中的兩個人,要能夠相遇、相知、相愛、相惜,需要何其大的緣分和幸運,讓我們成全每一份愛。

▲▼交通部長林佳龍、文化部長鄭麗君紛紛在臉書表態,唯一支持政院版草案。(圖/翻攝自臉書)

▲文化部長鄭麗君在臉書PO文力挺,唯一支持政院版草案。(圖/翻攝自鄭麗君臉書)

另外,文化部長鄭麗君同樣也PO出彩虹照力挺,強調唯一支持行政院版《司法院釋字第 748 號解釋施行法》草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