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努欽將再赴北京談判 陶然筆記酸:沒誠意來也是白談

▲▼ 美中貿易,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圖/路透)

▲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右)、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左)。(圖/路透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財政部發言人表示,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可能很快就會前往北京,繼續與中國官員進行貿易談判。具官方背景的微信公眾號「陶然筆記」16日發文指出,到目前為止,美方一邊說要談,一邊又小動作不斷,破壞談判氛圍,看不出美方有什麼實質性談判誠意,反而是極限施壓手段還在延伸。

陶然筆記16日發表一篇題為「沒誠意來也白來談也白談」的文章表示,美方又想施壓,又忌憚國內激烈反對,態度頗有些首鼠兩端,自相矛盾。文章直言,「在經歷了這麼多輪的磋商和較量後,還說這種誰更渴望達成協議的話題,挺無聊的。」

▲中美貿易戰,經貿談判,經貿磋商,中美關係,美中貿易戰。(圖/美聯社)

▲美中貿易戰開打至今,雙方已舉行11次經貿談判。(圖/美聯社)

該文說道,到目前為止,美方一邊說要談,一邊又小動作不斷,破壞談判氛圍,看不出美方有什麼實質性談判誠意,反而是極限施壓手段還在延伸;其實,談到這個時候,彼此是個什麼態度、底線在哪裡,不僅中美心知肚明,全世界也看得很清楚。

文章批評,「美方又說要來磋商,也在炒作大阪G20元首會晤的話題,要我看,如果美國沒有新的實質性行動,那麼來也白來,談也白談;中方在第十一輪磋商後,首次提出三個主要關切,其實也是在向美國,向世人劃出自己的『紅線」。這是底線,是中國政府的立場,更是中國的民意。」

該文最後強調,中國人是愛好和平的,最近這些年生意又做得大了些,更多人的想法是希望和氣生財,希望有錢大家一起掙的,但是如果誰一定要跟我們過不去,希望我們徹底讓步屈服,那麼這些溫和的中國人也肯定會用盡全力,把自己變成1776年以來對方遇見過的最值得尊敬,也是最難纏的對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