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台企聯換屆 陸委會呼籲北京:勿政治力干預台商經營

▲▼第四屆、第五屆大陸全國台企聯會長交接典禮,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王屏生,劉結一,李政宏(圖/記者陳政錄攝)

▲大陸全國台企聯換屆,左至右為前會長王屏生、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新會長李政宏。(圖/記者陳政錄攝)

記者曾俊豪/台北報導

大陸全國台灣同胞投資企業聯誼會(台企聯)16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辦總會長交接典禮,由上海市台協會長李政宏接任會長,現場約300位台企聯台商代表齊聚。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指出,政府對於願意出錢出力服務台商的企業家表示肯定,呼籲北京當局不應以政治力干預台商在中國大陸的投資經營。

台企聯第四、第五屆會長交接典禮,包含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海協會長張志軍均親自與會。劉結一在致詞時表示,大陸將積極落實「惠台31條」措施,並支持台商參與京津冀協同發展、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一帶一路倡議等國家發展戰略的重大政策,希望台商台胞緊抓機遇,用足政策紅利,前來投資興業。

面對台企聯換屆及陸方反應,邱垂正先是對願意出錢出力服務台商的企業家表示肯定。他指出,台企聯是台商重要的組織,政府期待新任會長能站在台灣及台商利益的立場,推動相關服務工作,由於台商對中國大陸經濟發展有重大貢獻,「不應以政治力干預台商在中國大陸的投資經營」。

全國台企聯第五屆理監事會改選,在同額競選下,由52歲、現任上海市台協會長李政宏擔任會長,創下最年輕的台企聯總會長紀錄。此外,此次換屆也出現首度有40歲以下的台商被選為台企聯常務副會長,分別是南寧台商協會會長周代祥、全國台企聯副會長林子凱,顯示「世代交替」的浪潮出現。

▲▼大陸全國台企聯會長李政宏。(圖/記者陳政錄攝)

▲大陸全國台企聯會長李政宏。(圖/記者陳政錄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