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靜茹的第二個爸爸是「樂壇歌王」 關鍵歌曲每唱必哭!

記者關韶文/北京報導

出道二十年,與情歌二字劃上等號的梁靜茹,所累積的經典情歌數量幾乎無人能出其右。每首歌藉著感動、簡單、誠實、勇敢來建立起自己「療癒系情歌本格派」音樂品牌的梁靜茹,最大的幕後推手就是當年把她從馬來西亞的小鄉村帶來台北當歌手的歌壇大哥大李宗盛!

這位被梁靜茹暱稱為「老豆」、也就是廣東話「爸爸」意思的樂壇大哥李宗盛,被梁靜茹視為人生中第二個父親,也是奠定她「療癒系情歌本格派」基礎的恩師。回想當初與大哥合作的經過,她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剛來來台北時錄《一夜長大》時每唱必哭,錄到大哥及全公司的人都一頭霧水,梁靜茹笑說:「大哥跟我說到現在還記得二十年前我在他辦公室哭的鼻音,讓他現在想起來都很心疼!」

▲▼梁靜茹。(圖/環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梁靜茹舉辦發片記者會。(圖/環球提供)

▲▼梁靜茹。(圖/環球提供)

想起當時,梁靜茹說:「我永遠記得大哥那時跟我說『我不知道你行不行,可是不要白白走這條路!』」她笑說:「結果一眨眼二十年,幸好沒被老豆說中,沒有白走一趟!」正因為當初李宗盛的一席話,讓梁靜茹堅持下來,這一堅持就是二十年,對於現在梁靜茹情歌天后地位依然屹立不搖,李宗盛看在眼裡滿是欣慰,而對於靜茹這張全新專輯,李宗盛更給予中肯的期許,他說:「站在這個點回看二十年,你應該有足夠的勇氣和 能力,在歌唱生涯這個階段,找到一個更梁靜茹的開始,然後繼續用這個梁靜茹享受音樂,運用天份給更多人、更好的歌,這不只是我對你的期許,也是我對我自己的期許!」

過去七年除了新巡演工作,沒有唱歌表演的日子,梁靜茹回歸生活,無論是母親、好姊妹的閨蜜,稱職地做好每一個角色;梁靜茹表示:「我常提醒自己除了歌手的身分外要有自己的生活,不要只有在舞台上表演的那個樣子,下了舞台後也要有自己獨立的時候。」問梁靜茹未來在生活上有無想嘗試的事情?她笑說:「想要去學開船!因為朋友剛考到開船的駕照,感覺開船很自由自在!此外我也很想學畫畫跟聲樂!不過你也知道天馬行空的雙子座,可能過兩個月後,又不一樣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