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同婚的父母站出來了!緊急呼籲:別被特定家長團體綁架

▲▼婚姻平權大平台:學生組織聯合發起婚姻平權緊急動員。(圖/記者屠惠剛攝)

▲台灣多元教育家長協會表示,會無條件接受每個小孩的性別認同與性取向。(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台灣多元教育家長協會今(16日)聲明反擊,在婚姻平權法案協商之際,有家長宣稱自己代表全國家長,綁架台灣父母親的發聲權,必須表達嚴正抗議。協會強調,台灣擁有多元文化、多元生態,更期待子女能夠發展出屬於自己生命獨特的樣貌,在如此關鍵時刻,不願意做為父母親的聲音被某些家長協會壟斷。

今天高雄市家長協會以及中華民國全國家長協會舉行記者會,宣布提出「民間版」同性結合法案 ,提出的3大訴求,包括非婚姻關係、非準用民法,應以第二條關係,逐條明訂權利、義務、及法律效果,和非婚姻登記反擊。台灣多元教育家長協會認為,他們如此發動記者會宣稱自己代表全國家長,完全是綁架台灣父母親的發聲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華民國全國家長協會、高雄市家長協會提出的「民間版」同性結合法案。(圖/記者范綱儀攝)

▲中華民國全國家長協會、高雄市家長協會提出「民間版」同性結合法案。(圖/記者范綱儀攝)

多元教育家長協會指出,台灣本就擁有多元的文化與多元的生態,它孕育了充滿包容和開放態度的台灣下一代,在這樣的理念下,在此關鍵的時刻,不願意做為父母親的聲音被某些家長協會所壟斷;協會成員也是在這片土地上生養子女的父母親,大家都支持在學校中給予完整的性別平等教育,支持行政院版本的婚姻平權法案。

多元教育家長協會認為,不論子女是否為同志,或將來可能是同志,都無條件接受每個小孩的性別認同與性取向,並以教導子女尊重同性婚姻與家庭為己任,因為他們都是台灣的下一代,作為父母親責無旁貸,必須站出來,表達對子女的自主性與多樣性的尊重與支持,所以支持婚姻平權,這是做為父母對台灣下一代的責任。

▲▼台灣多元教育家長協會挺婚姻平權。(圖/台灣多元教育家長協會提供)

▲台灣多元教育家長協會發聲明力挺婚姻平權。(圖/台灣多元教育家長協會提供)

多元教育家長協會聲明提到,深信台灣的父母們家長都是十分關心子女,但用父母的身分,進行論斷他人性傾向的價值判斷,將自己的價值強加在他人,甚或他人子女身上,實在有違民主社會,多元文化的時代潮流。

多元教育家長協會的成員們表示,多年來在各自崗位或家庭中,致力推動台灣學童學習多元化、落實校園性別平等教育、法治教育、環境教育、勞動教育、人權教育等等多元教育,就是期待子女能夠發展出屬於自己生命獨特的樣貌、在成長過程中學會尊重同儕與不一樣的他人,培養同理心,不隨意論斷人,這是台灣社會長久以來引以為傲的溫厚人情,也是台灣民主進步的展現。

▲▼婚姻平權大平台:學生組織聯合發起婚姻平權緊急動員。(圖/記者屠惠剛攝)

▲同婚案17日將在立法院進行最後表決。(圖/記者屠惠剛攝)

多元教育家長協會也談到,去年公投前發起支持性平教育和婚姻平權的的家長聯署,獲全台22縣市6635位家長熱烈響應,可見台灣家長的聲音並不單一。多元教育家長協會最後強調,明(17日)同婚案立法之際,必須緊急呼籲各位民意代表,不要被特定家長團體綁架,因為多元教育家長協會成員們也是台灣父母,都支持政院版婚姻平權,在乎同志權益,也對建立台灣多元化的社會有深深的期許,請支持政院版婚姻平權法案,為台灣寫下歷史的一刻。

其他人也看了...

不滿同婚案!家長團體怒提民間版 下最後通牒只能「非婚姻登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