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亮劍擬壓制華為 高峰喊話:將採必要措施捍衛中企合法權利

▲華為。(圖/CFP)

▲川普下令擬封殺華為。(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川普今天簽署一項行政命令,禁止美國企業使用危及國家安全的公司所製造的通訊設備。大陸商務部發言人高峰16日在例行記者會中表示,「國家安全」概念不應該被濫用,不應該成為推行貿易保護主義的工具,希望有關國家尊重市場規則;他也強調,中方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堅決維護中國企業的合法權利。

美中貿易戰愈演愈烈,也讓美中緊張關係急遽升溫。大陸外交部16日舉行例行記者會,《路透社》記者問及「關於華為,美國正在採取行動禁止華為進入美國政府事先批准從美國公司購買零部件和技術,中方對此有何回應?」對此,大陸商務部發言人高峰在回覆記者問題時,做出上述表示。

▲大陸商務部發言人高峰。(圖/取自大陸商務部官網)

▲大陸商務部發言人高峰。(圖/取自大陸商務部官網)

高峰表示,「我們注意到,美方於本周三簽署行政令,禁止美國企業使用對國家安全構成風險的企業所生產的電信設備。中方多次強調,『國家安全』概念不應該被濫用,不應該成為推行貿易保護主義的工具,希望有關國家尊重市場規則,為包括中國企業在內的各國企業創造公平、透明、可預期的營商環境。」

他也強調,中方一貫要求中國企業認真嚴格執行國家出口管制相關法律法規,履行出口管制國際義務,在海外經營過程中,遵守相關國家的法律政策,合法合規展開經營。高峰重申,「我們堅決反對任何國家根據自己的國內法對中國的實體實施單邊制裁,也反對泛化國家安全概念、濫用出口管制措施。」

高峰表示,我們敦促美方停止錯誤做法,為兩國企業展開正常的貿易與合作創造條件,避免對中美經貿關係造成進一步衝擊;中方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堅決維護中國企業的合法權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