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仁路「地裂」照瘋傳!郭台銘也傻眼 貼文男挨罰3000

松仁路地裂橫圖  (社群改圖用)

▲從高空往下,松仁路上的柏油填縫膠看來就像一條黑色裂痕。(圖/資料照)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日前花蓮發生6.1級地震,不少民眾透過Line收到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地裂」的驚悚照片,附近居民更嚇得跑出門查看,就連住在附近的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也忍不住下樓「勘查」,但結果是超級烏龍,根本只是柏油填縫膠。警方介入追查「假消息」來源,找到王姓男子,將王男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函送,台北地方法院裁處3000元罰鍰。

根據警方追查,地震後約沒幾分鐘,不少民眾的Line都收到「台北市信義區的馬路出現巨大裂痕」的訊息及照片。照片是由空中往下拍,只見松仁路上明顯一長條黑色裂痕。

▲▼郭台銘視察松仁路。(圖/翻攝臉書爆廢公社二館)

▲連住在附近的郭台銘都忍不住出門查看。(圖/資料照/翻攝自報廢公社二館)

照片在不到半小時內,便引發全台關注,就連剛宣布參選的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因為正巧住在附近,也立即到場關切,還說「我上個禮拜帶我母親來,推車的時候沒有這條線。」松仁路上頓時擠滿憂心的民眾。不過當民眾靠近一看,才發現根本不是地裂開了,而是柏油的填縫膠。

一張照片造成人心惶惶,不少民眾紛紛檢舉假消息。警方成立專案小組追查,找到原始發布者,一名賴姓女子在地震後將照片PO在PTT八卦版上,標題「馬路裂開了!」,因此傳喚賴女到案。但偵訊後發現賴女當時根本人在台中,完全沒看到現場,追問下,原來照片是在附近大樓內一名王姓男子拍的,傳給賴姓女子後,賴女才將照片PO在PTT上。

王男到案時坦承照片是他拍的,很懊悔沒有查證,就把拍到的照片傳給朋友,不過還是被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函送法院,台北地方法院依散布謠言影響公共安寧罪,裁處3000元罰鍰。

▲網傳北市松仁路被震到地裂 結果只是柏油灑出來。(圖/記者柳名耕攝)

▲不少民眾圍在路邊,一看裂掉的馬路。(圖/資料照/記者柳名耕攝)

【更多新聞】

中華電信「499之亂」挨罰200萬 法院裁定勝訴免罰

愛子長灘島離奇溺死 爸媽發現!2千萬保險受益人竟是別家小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