埋伏10小時等到你!台東勇警負傷追百米 竊賊「軟腳」認栽了

▲竊賊大肆搜括民宅內值錢物品裝入帆布袋內,打算分批帶走。(圖/台東縣警察局提供,下同)

竊賊大肆搜括民宅內值錢物品裝入帆布袋內,打算分批帶走。(圖/台東縣警察局提供,下同)

記者王兆麟 /台東報導

台東市桂林南路一處民宅日前遭竊,員警獲報趕到現場,只發現值錢物品被裝入帆布袋置於屋外,於是在現場附近埋伏超過10個小時,終於等到竊賊翻牆入屋,員警一擁而上,與竊賊展開100米追逐,其中1員警於追捕過程中手臂遭利器劃傷,最後仍奮力制伏竊賊,竊賊當場坦承犯行,被移送法辦。
 
台東警察分局中興派出所日前近中午時分接獲報案,稱台東市桂林南路某民宅遭竊。巡佐邱盛裕、警員陳永霖獲報後到場,發現該處大門遭人破壞,並有兩處相鄰的住家遭翻箱倒櫃後,值錢的物品被裝入帆布袋內置於屋外。

▲竊賊大肆搜括民宅內值錢物品裝入帆布袋內,打算分批帶走。(圖/台東縣警察局提供,下同)

竊賊被制伏後當場坦承犯行被移送法辦。

員警依經驗研判,竊嫌可能要利用夜半無人時刻再來搬運,便於現場埋伏,在超過10小時漫長等待後,一名男子於晚間22時55分許,左顧右盼地騎乘機車駛入巷內,下車後隨即翻牆入屋。

員警見狀立刻上前察看,男子見苗頭不對立即拔腿狂奔,警方上前追捕期間,巡佐邱盛裕不慎遭利器劃傷手背,仍忍痛追捕,經百餘公尺追逐,男子終究不敵員警腳力,被制伏後當場坦承犯行,全案警方移請台東地方檢察署偵辦。
 
警方調查,宋姓嫌犯43歲目前無業,自稱因缺錢花用,日前經過該處民宅,破舊且無人居住,趁四下無人時破壞大門,見屋內有家電、燈飾、泡茶組⋯⋯等,便大肆搜刮。宋嫌得手後食髓知味,見一牆之隔的住家也無人在家,再次翻牆行竊,因物品太多,計劃打包後準備分批載走,所幸附近鄰居發現異狀,即時通知警方,順利將其繩之以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