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集集一家養豬場餿水養豬長期飄散惡臭 專員巡查吃閉門羹

▲集集鎮公所及鎮民代表會前往養豬場巡查,卻吃閉門羹。(圖/集集鎮公所提供)

▲集集鎮公所及鎮民代表會前往養豬場巡查,卻吃閉門羹。(圖/集集鎮公所提供)

記者白珈陽/南投報導

「唉呀,臭死了…」常經過台16線的民眾都很清楚,聞到濃濃臭味時,就代表集集隧道快到了。南投縣鄰近新集集隧道附近的養豬場,長期散發豬屎、餿水等惡臭,附近里民及用路人相當不滿,集集鎮公所及鎮民代表會16日上午驅車前往養豬場巡查,但該養豬場卻將大門緊閉,讓前去協調的專員吃了閉門羹。

養豬戶現場發出陣陣廚餘惡臭味,協調專員16日上午前往拜訪,卻吃了閉門羹。集集鎮公所表示,現為非洲豬瘟防疫期間,養豬場不該再使用廚餘餵養,也應依照相關規範著防護裝備,而該養豬場現場工作人員卻未依規定穿著防護衣;歷經三年多來的協調,養豬業者多次答應將改用飼料,但如今現場卻仍傳來陣陣餿水惡臭味,顯然沒有遵守協調信用。

▲集集鎮公所及鎮民代表會前往養豬場巡查,卻吃閉門羹。

在集集鎮公所及代表會的強烈要求下,業者依然不願意改用飼料且未有效改善臭味問題,鎮民代表們現場非常不滿。

一名代表表示,養豬場明顯心虛,不敢配合巡查,並且疑似仗勢縣議員及立委高層護航,經常被檢舉後,都不了了之,或恰好環保局人員到達時,惡臭味即剛好消失。

▲南投縣集集鎮田寮里、隘寮里附近養豬場總是傳出惡臭。

▲南投縣集集鎮田寮里、隘寮里附近的養豬場總是傳出惡臭。

集集鎮長陳紀衡表示,呼籲上級有關單位,應該加強該養豬場的稽查,以防範豬瘟疫情、解決空氣汙染,維護附近居民的生活品質,也呼籲養豬業者應該遵守這三年來的協議,盡速改善空氣惡臭的狀況,還給田寮里、隘寮里居民一個好的生活環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