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看了就痛!保育鳳頭燕鷗誤食魚勾釣線 一半入腹一半掛在外面

▲▼一隻鳳頭燕鷗誤吞魚鉤線卡喉,痛苦掙扎樣,讓鳥友們不捨。(圖/賴姓鳥友提供)

▲▼一隻鳳頭燕鷗誤吞魚鉤線卡喉,痛苦掙扎樣,讓鳥友不捨。(圖/賴姓鳥友提供)

記者游芳男/宜蘭報導

15日下午,宜蘭五結鄉海邊1隻保育類鳳頭燕鷗,被鳥友拍到魚鉤連釣線卡在喉部,在沙灘上痛苦的不時甩頭、展翅,要甩掉魚鉤及釣線,賴姓p網說:「看了就很心痛!」,但燕鷗怕人,他無法靠近幫忙,希望燕鷗能生存下來。

賴姓鳥友表示,他在宜蘭五結鄉海邊拍到這隻鳳頭燕鷗,嘴部露出白色釣線,線另一頭還有魚勾刺在腹部上方,顯然另有魚釣卡在喉部內,因燕鷗在沙灘上痛苦的不時甩頭、展翅,就是要要甩掉喉內的魚鉤及釣線的糾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賴姓鳥友說,首次見到人為垃圾對海鳥造成的危害,推測燕鷗可能是吃到有魚鉤線的小魚才卡喉,若無法正常覓食,很難生存下來,讓人看了心痛很不捨。

▲▼一隻鳳頭燕鷗誤吞魚鉤線卡喉,痛苦掙扎樣,讓鳥友們不捨。(圖/賴姓鳥友提供)

關鍵字: 宜蘭鳳頭燕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