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爸爸吃飽沒…她擲不出聖筊! 兒說「這番話」後連續3聖筊

 ▲▼一名新北市的盧小姐向武財神關聖帝君拜拜後,擲出「站杯(台語)」(圖/三教紫雲宮提供)

▲網友在PTT上分享靈異事件,他同事的爸爸過世,一家人無論怎麼擲筊都是笑。(示意圖/三教紫雲宮提供)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一名網友在PTT上分享家中的靈異事件,他同事的爸爸過世,一家人在自家透天厝旁的空地辦喪事,當喪禮結束後準備收拾靈堂,依照習俗要擲筊問往生者能否把飯菜收掉,但一家人無論怎麼擲都是笑筊,直到同事的小孩說了「這番話」,竟連續擲出3聖筊,才讓大家恍然大悟。

原本待在一樓孝親房的同事兒子,聽到外面擲筊的聲響,好奇走出來詢問「媽媽,你們在做什麼?」對此,同事回「我們在問阿公吃飽了沒?吃飽了才可以收桌子」,沒想到同事兒子露出不屑的神情說「阿公又不在這邊」,同事反問,「不然阿公在哪?」同事兒子理直氣壯的說「阿公跟我在裡面看電視」,還擺出一副很肯定的表情。

同事一家人聽了都瞬間愣住,這時同事兒子忽然對著孝親房大喊「阿公!媽媽叫你啦」,突然間轟的一聲,不知道是巧合還是意外,「靈堂的布簾就從孝親房開始往客廳外飄,就像一陣風從家裡面往外吹一樣」,同事一家人再次擲筊,立刻連續擲出3個聖筊;對此,同事直言他相信兒子說的話,「因為爸爸生前就是一個看電視看到會忘記吃飯的人。」

此文一曝光,網友紛紛留言「阿公是電視兒童」、「為什麼我覺得有洋蔥」、「好溫馨喔」、「阿公一定很疼這孫子」、「祖孫兩都好可愛哦」、「阿公這時候還不忘要看電視」。

【更多新聞】

「警界徐懷鈺」人美心也美!通緝犯都稱讚…2度被逮心甘情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