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郵政高層被下台 吳育昇:你說沒有弊案我不相信

▲▼前立委吳育昇。(圖/翻攝雲端最前線直播)

▲前立委吳育昇。(圖/翻攝雲端最前線直播)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中郵招標案瑕疵牽扯出政治力介入的爭議,以及獨厚PChome引發業界不滿,中華郵政董事長魏健宏、總經理陳憲着雙雙被下台。國民黨前立委吳育昇16日在《ETtoday新聞雲》的直播節目《雲端最前線》指出,一個國營事業董事長、總經理下台,「你告訴我沒有弊案我不相信,但你告訴我只有弊案,沒有政治鬥爭,我也不相信」。

中華郵政百億物流中心標案,傳出由網路家庭公司PChome全包,引發政院和交通部不滿,總經理陳憲着因此提早「被退休」。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15日召開記者會坦承中間確實有疏失,除了撤換陳憲着,中華郵政董事長魏健宏也將下台負責。

PChome董事長詹宏志聲明自清,更直指有高層介入干預。對此,李孟諺在記者會上澄清此事跟行政院長蘇貞昌無關,吳育昇就認為,李孟諺的這段話露餡了,「這跟蘇貞昌無關?這不就此地無銀三白兩嗎?李孟諺百分之百是蘇貞昌的人,他護主互蘇真昌,也沒有說事陳其邁或林佳龍。」

吳育昇也指出另一個疑點,官方說這件事情合法照走,但是卻有人下台,由於這項標案的利益超過一百億,且標案中寫得很清楚,「單元越多越加分」,擺明就是可以讓你來壟斷,難道當初設計標案的時候高層都沒有注意到這件事嗎?如果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任內,標案就是朝這個方向走,那總統蔡英文覺得有問題應該要踩剎車。

不過事發至此,中華郵政總經理陳憲着、董事長魏健宏將下台負責,吳育昇強調,一個國營事業董事長、總經理下台,「你告訴我沒有弊案我不相信,但你告訴我只有弊案,沒有政治鬥爭,我也不相信」。他認為,民進黨現在正在進行總統初選,順便把賴系人馬、國營事業的人一個一個切割,並呼籲,「請監委出來查中華郵政的案子,我才不相信沒有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