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雷雨來襲!台中南投豪雨特報 10縣市注意短時強降雨

▲▼大雨特報。(圖/氣象局)

▲午後對流旺盛,中南部有強降雨。(圖/氣象局)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央氣象局今(16日)天稍早14時30分針對中南部10個縣市發布大雨特報,氣象局提醒,「午後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時強降雨,苗栗及中南部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

【16:44更新】氣象局16 時16 分針對台中市、南投縣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持續時間至17 時15 分,請慎防劇烈降雨、雷擊,溪(河)水暴漲,低窪地區慎防淹水。能見度低,請注意行車安全、減速慢行。切勿在河流、溪澗或低窪地區逗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示警區域:台中市新社區、霧峰區、太平區、和平區,南投縣埔里鎮、草屯鎮、中寮鄉、魚池鄉、國姓鄉、信義鄉、仁愛鄉。

▲▼氣象局針對台中市、南投縣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圖/氣象局)

▲氣象局針對台中市、南投縣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圖/氣象局)


【16:09更新】
氣象局在16時05分將台中市、南投縣升級為豪雨特報,另外8縣市續發大雨特報。氣象局表示,午後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時強降雨,台中南投有局部豪雨發生機率,苗栗及中南部有局部大雨,請注意。

發布大雨特報縣市:苗栗縣、彰化縣、雲林縣、嘉義縣、嘉義市、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

發布豪雨特報縣市:台中市、南投縣

▲▼豪雨特報。(圖/氣象局)

▲氣象局稍早針對10縣市發布豪雨及大雨特報。(圖/氣象局)

氣象局指出,今天在西南風影響下,西半部沿海地區在上半天仍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上午為多雲可見陽光的天氣,但須留意午後局部短暫雷陣雨,可能伴隨短時強降雨;氣溫方面,各地高溫普遍在30至32度,而各地夜晚及清晨低溫普遍在23至25度之間,相對舒適許多。

氣象局說,周五(17日)至周日(19日)台灣附近盛行西南風,清晨至上午間西半部沿海地區可能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西半部山區及東半部地區也有短暫雷陣雨,局部地區雨勢會比較大;溫度方面,白天溫暖,各地高溫普遍在30到33度,而夜晚及清晨低溫普遍在22至25度之間。

氣象局提醒,下周一、下周二有結構性較好的鋒面通過,各地天氣不穩定,全台降雨機率偏高,並且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鋒面通過的同時東北風也會增強,各地天氣也會轉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