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中華郵政老總揭政治力介入招租案真相! 「結果出爐才要改遊戲規則」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中華郵政智慧物流中心招租案惹議,董事長魏健宏及總經理陳憲着2天內接連被撤換,陳憲着下午首度出面對外說明整個事件爭議過程,強調標案過程就是依法行政在處理,假如體制運作正常狀況下,本該各有權責,減少政治力介入,他也直言,高層可以關心,但不要超越,這件案子就是有這些問題,才會造成處理作業上很大的困擾。

▲▼中華郵政公司前總經理陳憲着說明。(圖/記者許靖騏攝)

▲中華郵政公司總經理陳憲着任職最後一日,首度出面對外說明整個招租案爭議過程。(圖/記者許靖騏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天是陳憲着擔任中華郵政總經理的最後一天,在離去前選擇出面對外說清楚整件招租案爭議過程,他說,在這件案子最開始招租前乏人問津,一開始沒有廠商有興趣,也沒廠商要簽意向書,直到105、106年辦理說明會的時候,廠商才開始變多。

▲▼中華郵政之郵政物流園區中的智慧物流中心圖。(圖/中華郵政提供)

▲郵政智慧物流中心招租案惹議,中華郵政董事長、總經理2日內都被撤換。(圖/中華郵政提供)

當初郵政公司在設計標案時,原則上也是希望有多家廠商能夠進來,但為何沒有設定承租單位數上限?他說,當時是考慮到,萬一啟動招標時,沒有廠商要來或來的很少,如果在承租單位設定太嚴格,廠商租得少,可能會有空間閒置,大型電商、物流產業也可能因為覺得空間不夠用,恐怕也不會想進來。

他重申,這件案子不應該用後來的結果,來推翻當時的考量,因為即便沒設限,也只有4家來頭,還只有一家不及格。他也直言,如果要怪罪下來,大家都可以講出千百種理由。

「這起招租案有經過長達40天公開審閱期,在這個時間沒有廠商、外界表示意見」,陳憲着說,審標過程也不只有郵政公司的人,更有外界專家學者在,招租時也設定很多條件,包含進入物流園區後,要跟郵政公司結盟,運輸及配送都必須與郵政配合。在這樣嚴格評審下,最後才評出了順位,由PChome得到第一名。

至於外界問到,這起事件是否是招租評選結束後,才有外力介入?陳憲着也證實,確實是在評選出爐後,才接收到要改遊戲規則的指令。他自認整個過程沒有問題,但為何他願意承擔這個責任?是因為他認可郵政公司招標專案小組做得沒錯,他的同仁不能受到汙衊或被抹黑不服從上級的指導,因為根本沒有這件事情。

▲▼中華郵政之郵政物流園區圖。(圖/中華郵政提供)

▲中華郵政規劃郵政物流園區。(圖/中華郵政提供)

陳憲着說,他個人去留不重要,畢竟他在郵政服務再12天就已經46年,他認為在正常體制運作下,公司治理本該各有權責,該屬於郵政公司的權責,由郵政來處理,這樣就不會混亂。他也呼籲,應該減少政治力介入,各單位可以關心,但不要超越,這件事就是有這些問題,才會造成處理作業上很大的困擾。

他強調,希望這次事件的經驗跟教訓,可以給政府、給民意機關、給事業單位很好的提示,不能再像以前一樣,這是他離去之前,最後留下的呼籲,希望大家要共同來信守。

其他人還看了...

徐世榮談「物流中心招標爭議」:詹宏志還輪不到你發怒

物流中心招標爭議案董座、總經理被撤換 來龍去脈一次搞懂

「拒絕政治黑手」郵政工會500人包圍行政院 Kolas:不會收回成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