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世榮談「物流中心招標爭議」:詹宏志還輪不到你發怒

▲▼0515 PChome詹宏志將對「中華郵政物流園區物流中心公開招租案」。(圖/記者黃克翔攝)

▲中華郵政智慧物流中心招租案爭議,PChome董事長詹宏志15日召開記者會,表達個人的憤怒與失望。(圖/記者黃克翔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華郵政物流中心招租案引發一連串的爭議,PChome董事長詹宏志動怒。政治大學地政學系教授徐世榮今(16日)天在臉書以「詹宏志,還輪不到你發怒!」為題,直指政府處理「林口A7區段徵收案」的多項缺失。

▲▼政大地政學系教授徐世榮。(圖/資料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政大地政學系教授徐世榮。(圖/資料照)


徐世榮臉書全文:

詹宏志,還輪不到你發怒!

《中華郵政園區》招租引發龐大爭議,報紙報導PChome董事長詹宏志因此發怒,本文要告訴詹宏志,請暫勿發怒,因為還輪不到你來發怒!

除了《中華郵政園區》招租爭議外,現在每日翻閱各報,也總是可以看見建商推出的《北台推案王A7新市鎮》的大篇幅廣告。其實不論是《中華郵政園區》或是《北台推案王A7新市鎮》都是建立在「林口A7區段徵收案」之上,而現在所產生的諸多弊端,其根源乃是區段徵收制度,這時很需要我們社會對於區段徵收制度再予審視與反省,而本人長期主張區段徵收制度是個違憲的制度,應該儘速予以廢除,「林口A7區段徵收案」又是一個明顯的例子。

而若就「林口A7區段徵收案」本身,更是創下許多記錄:

1.它是中華民國有史以來速度最快的土地徵收案,都市計畫變更及區段徵收案通過,合計約只花費二年半的時間。這是因為馬英九總統及吳敦義副總統要競選連任,政府各單位都完全予以配合,皆是用特急件處理。

2.為了更要加速時程,這個區段徵收案運用了一個很新(狠心)的體制,叫做「預標售」,即縱然人民還擁有土地及房屋所有權狀,地政事務所的土地登記簿上也依舊是登記人民的名字,而人民也還住在自己的房子裡,但是政府卻已經把人民的土地預先標售給財團及建商了,很遺憾地,憲法第15條財產權應與保障的規定形同是廢文。

3.這一切乃是當時政府宣稱要解決年輕人的居住問題,大張旗鼓的推動「合宜住宅」政策。然而,總徵收面積為236公頃,其中作為合宜住宅使用的土地面積竟然只有10公頃,僅佔4.2%,顯然合宜住宅只是一個幌子,其真正的目的乃是藉由政府的公權力,剝奪人民的土地,並移轉給建商及財團。

4.這個「合宜住宅」政策產生了嚴重的弊端,內政部營建署葉世文前署長因為收賄及財產來源不明而被判刑,高等法院日前(5月13日)裁定葉世文應合併執行14年徒刑、褫奪公權5年。但是,官員的被判刑卻沒有讓政府及社會重新再反省林口A7區段徵收案的正當性與合法性,最底層人民的權益依舊是完全被犧牲及漠視。

因此,誰該發怒?是詹宏志嗎?不是的,應該是龜山牛角坡土地被徵收戶才對的,詹宏志還不夠資格發怒的。

▲▼政大教授徐世榮。(圖/翻攝自Facebook/徐世榮)

▲政大教授徐世榮曾在「郵政物流園區」動土典禮前一天到場抗議。(圖/翻攝自Facebook/徐世榮)

其他人還看了...

物流中心招標爭議案董座、總經理被撤換 來龍去脈一次搞懂

中華郵政老總揭政治力介入招租案真相! 「結果出爐才要改遊戲規則」

「拒絕政治黑手」郵政工會500人包圍行政院 Kolas:不會收回成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