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韓國瑜四不像 賴清德:當市長又想當總統、閣揆會不會太忙?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圖/賴清德辦公室提供)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圖/賴清德辦公室提供,下同)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提出未來修憲總統兼任行政院長的主張,引起各界議論。對此,前行政院長賴清德16日表示,如果把總統制的三權分立與內閣制的立法、行政一體混為一談,是「四不像」。

由於韓國瑜在接受電視媒體訪問時,被問及如果當選總統,如何解決總統有權無責的狀況;他則提出所謂,未來修憲有沒有一個可能方向,就是由總統本人來兼任行政院長的主張。

賴清德上午到苗栗縣三義鄉西湖渡假村與青年農民座談時受訪表示,總統制是三權分立,內閣制是立法、行政一體,如果把總統制的三權分立與內閣制的立法、行政一體混為一談,「那這個就四不像了!」

賴清德諷刺地說,韓國瑜想當高雄市長,又想當總統,現在又想當行政院長,「你會不會覺得你會太忙?」

至於如何看待當前的憲政問題,賴清德指出,未來如果他當選總統,一定會召開憲政改革會議,凝聚社會共識,建立一套可長可久的憲政體制。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圖/賴清德辦公室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