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輕氣爆麥寮居民求償8千萬 台塑:會賠!但空地也求償「怪怪的」

▲抗議民眾製作白布條,大罵台塑黑心企業  。(圖/記者傅誠攝)

▲抗議民眾製作白布條,大罵台塑黑心企業 。(圖/記者傅誠攝)

記者傅誠/雲林報導

台塑六輕發生氣爆後已經超過一個月多,期間造成麥寮鄉民宅以及農漁、畜牧業的損失。地方直指氣爆所致要求賠償,麥寮鄉公所與六輕迄今已進行四度協商,但仍就因賠償方案談不攏,雙方協商破裂,當地將近30名居民,16日在議員和村長的帶領下,在六輕管理部前,拉起白布條靜坐抗議。

約30名居民,拉著「黑心企業 危害鄉民」、「賠償無誠 一騙再騙」等的抗議布條,來到六輕管理處大門口前的階梯靜坐,警方不敢大意,在後頭築起層層人牆,就怕擦槍走火起了衝突,抗議民眾在縣議員許志豪的帶領下,拿著大聲公大喊「麥寮、勇敢站出來!」

▲抗議民眾門口靜坐,警方築起層層人牆  。(圖/記者傅誠攝)

▲抗議民眾門口靜坐,警方築起層層人牆 。(圖/記者傅誠攝)

抗議民眾提出四項訴求:一、要求六輕重視公安;二、延長歲修時間更換老舊設備;三、未與民眾達成協議前現場需保留證據;四、台化應拿出企業良心,不要一騙再騙。

抗議代表許志豪議員表示,此次靜坐以和平理性為訴求,強調受害的是全鄉,而不是少數人,希望台塑能本著企業良心,對於鄉民的損失能善意回應,否則未來不排除採取封路圍廠更激烈抗爭。

▲縣議員許志豪代表抗議民眾,提出四點訴求。(圖/記者傅誠攝)

台塑麥寮管理部副總林文仰則表示,8千萬賠償金沒有改變,但登記要求賠償的農田、魚塭,部分都已廢耕、休耕,甚至空地都來申請,這些人來登記,「覺得怪怪的」,只要有實際在耕作、養殖,台塑都OK,絕不計較,台塑一定會負起賠償責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