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備急需!向美國噴34億 購買40萬發30公厘穿甲彈

30公厘機砲裝步戰鬥車。(圖/資料照)

30公厘機砲裝步戰鬥車。(圖/資料照)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國防部駐美軍事代表團近日以「戰備急需」為由,向美方採購逾40萬發30公厘穿甲彈,該案於15日完成開標,彈藥將提供量產的新型雲豹甲車戰備攜行使用。

對此,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證實這筆彈藥購案,他強調,國防部是向「原廠」採購,為提供新興兵力戰備攜行所需,彈藥將分年交付。

陳中吉表示,雲豹30公厘機砲型裝步戰鬥車也規劃參與本月底舉行的漢光35號演習「聯合反登陸作戰」實彈操演。

有關該案,國防部軍備局自行研發的30公厘機砲裝步戰鬥車,是在去年5月決標公告由「高僑自動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及「信鋐工業股份有限公司」聯合承攬動力底盤系統標案,總決標金額達45億6400萬元。

另外,國防部也向美商Orbital ATK採購30公厘的MK44鏈砲,計劃在民國112年前量產284輛「CM-34」30公厘機砲型裝步戰鬥車。

不過,駐美軍事代表團上周發出緊急公告,以限制性招標方式,向美商採購雲豹八輪甲車30公厘穿甲彈,數量總計逾40萬發,預算約34億元,得標廠商將在契約生效後,540天內分2批交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