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東環段中央審完還有環評 柯文哲坦言2021年難開工

▲▼柯文哲赴議會專案報告。(圖/記者李毓康攝)

▲柯文哲赴議會專案報告。(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16日到市議會進行重大工程專案報告,針對捷運環狀線部分,南北環段綜合規劃已在今年4月通過,已著手辦理細部設計招標作業,預計110年辦理工程招標、118年完工。至於東環段部分,則僅完成可行性研究報告,目前在交通部審議中;柯直言,東還段卡在環評,沒辦法在2021年前開工,「環評是不可測因素不能百分之百,但環狀線是台北市政府交通政策第一優先,會優先處理。

國民黨議員李明賢在專案報告時詢問捷運環狀線南北環及東環段進度,指行政院長蘇貞昌曾提到南北環段今年底可動工,但北市府的報告是110年工程招標才施工,究竟誰說的對?柯文哲說,「我的才對,蘇院長講得太急。」

李明賢接著問,環狀線是目前北市府第一優先政策,東環線部分目前在交通部審議中,捷運局也呼籲趕快通過,是否有感受到中央在卡東環線?柯文哲說,「沒有,目前沒有特別卡」,還在可接受範圍內,但當然能更快當然更好。

另外,李明賢還提到,過去柯文哲在競選時曾提出東環線2021年動工,如今已邁入2019年、第二任期,是否還有辦法在2021年前具體動工?對此,捷運工程局長張澤雄說,可行性評估通過後還要辦綜合規劃評估跟環評,「希望在市長任內至少要爭取到行政院核定。」

但李明賢再次問到,柯市長過去競選連任有提到在「連任的第三年會動工」,是否能具體承諾會動工?柯文哲直言「沒辦法」,卡在環評,環評是不可測因素不能百分之百,「不過已經把它當作台北市政府交通建設第一優先,會優先處理。」

但由於近來柯文哲砲打中央力道增加,甚至質疑蔡英文在兩岸是「挑釁者」,李明賢便問,在不斷砲打中央時,未來如何合作?柯文哲說,這就是要建立一個新的政治文化,「不管我喜歡不喜歡你,照專業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