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選沒過將脫黨參選? 王金平:現在講還不是時機

▲王金平受訪。(圖/王辦提供)

▲王金平受訪。(圖/王辦提供)

記者羅婉庭/台北報導

國民黨中常會15日決議2020總統大選以全民調方式納入主被動參選人,該辦法相對來說對於前立法院長王金平較不有利,王在中常會後也表示無法接受該決議,對於初選結果若不如預期是否將脫黨參選,他16日上午受訪表示受訪表示,現在還不是時機。

對於王金平的反對,國民黨中央也回應希望他「相忍為黨」,王金平對此表示,他認為說台灣在去年九合一大選最大黨就是「反對民進黨」,但現在國民黨自己做了很多不值得信任的這些政策,那小心大家會憂慮台灣最大黨,就是對國民黨的不信任,形成「討厭國民黨」,所以他呼籲國民黨還是要「再三思」。

國民黨也表示,若黨要因人設事的話,一開始就徵召就好了,目前定案的特別辦法已經是中常委做過努力的決定,王金平不以為然表示,「這是他們自己的說法」。

對於近日內閣制成為內談討論焦點,王金平說,內閣制這是他一向主張的,那從前總統馬英九就任以後,他不斷提出,當時馬英九邀請所有國民黨籍的立委,告知不要現在提出來,以後他任內一定會提出,結果馬任內沒有提出內閣制。

王金平表示,他認為內閣制才是台灣應該最值得思考的一個方向,內閣制是做到「權責相符」,但現在要修憲很困難,大家有意思要修的話,「只有我來當總統,一定能夠設法要求朝野一起往這個方向努力」,如果立法院能夠有這個修憲案通過的話,還要再全民公投一次,所以這個方面實在是難度滿高的,但是只要全民有共識,「我當總統一定會有信心加以在立法院通過」,通過以後再交給全國人民來複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