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到24小時急轉彎!二備金蓋萬大漁市挨轟 柯文哲改追加預算

記者楊亞璇/台北報導

北市府為萬大漁市工程,動支第二預備金2.75億元,送議會備查,引起議員質疑,不選擇追加預算案,是為了以備查案規避議會的監督。台北市長柯文哲16日赴議會針對重大工程進行專案報告,同意以追加預算辦理,盼今年可以順利開工。

柯文哲在報告時指出,之前果菜市場錯誤判斷,要蓋7年攤商無法忍受,計畫層層疊疊,因此打算中繼市場搬到堤外去,花3年一次改建,但是水利署不同意,所以計畫從一次改建,變成分期改建,所以從3年變成7年,他們有深刻檢討。柯也坦言,「我們是想要閃掉環評」,但他認為不環評社會無法接受,最後還是乖乖做環評,因此又花了半年,影響到整個計畫。

柯文哲強調,已經花了20年整合所有意見,希望年底開工,將二備金2.75億撤回,改以追加預算的方式辦法,希望議員支持。

民進黨議員張茂楠在質詢時指出,柯文哲昨天才與民進黨團會面,尋求支持該案動用預備金,簡直朝令夕改,叫民進黨如何支持你的提案?並批柯文哲病急亂投醫。柯文哲說,「我們會改進」,因為在蒐集大家的意見,重點是不要延誤時程。

張茂楠說,應該做好準備再與議會報告,昨天跟今天差不到24小時,做這麼大的改變,讓人覺得莫名其妙。柯文哲說,當時覺得如果會干擾時程就動用二備金,但如果大家同意就可以追加預算。

▲▼柯文哲赴議會專案報告。(圖/記者李毓康攝)

▲柯文哲赴議會專案報告。(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