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郵政總經理、董座被撤換 政院態度強硬:不收回成命

▲▼行政院院會後,發言人Kolas Yotaka舉行會後記者會。(圖/記者陶本和攝)

▲行政院院會後,發言人Kolas Yotaka舉行會後記者會。(圖/記者陶本和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中華郵政將成立智慧物流中心,但被認為獨厚特定廠商,把15個倉儲出租單位全被PChome包走,總經理陳憲着、董事長魏健宏也因此去職。對此,中華郵政工會16日準備到行政院抗議,要求收回成命,但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稍早明確表示,不會收回成命,且澄清此案與任何派系人馬無關,都是穿鑿附會之詞。

中華郵政工會認為,在事件查清楚前,不得撤換董事長及總經理,批評行政院行事草率,罔顧郵政企業經營的穩定性,未來不排除發動更大型的抗爭活動與罷工。

對於外界有部分聲音要求行政院收回成命,Kolas上午在行政院院會上表示,行政院不會收回成命,這一案件行政院從未介入細節跟標案細節的討論,一直是到媒體報導之後,才進一步了解發現,中華郵政真有行政疏失,標案公告有不清楚而產生爭議,同時也無法貫徹原本的原意。

Kolas表示,行政院是在聽完交通部整體報告之後,才有這樣的人事案;另外,針對外界質疑,該案背後有關於派系、個人人馬,她強調都是穿鑿附會,與哪個派系或人馬都無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