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總統在高雄還想兼任行政院長? 賴清德批韓「四不像」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16日出席苗栗青農座談,與當地青年農民交換意見。(圖/記者黃孟珍攝)

▲賴清德16日出席苗栗青農座談,與當地青年農民交換意見。(圖/記者黃孟珍攝,下同)

記者黃孟珍/苗栗報導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16日上午到苗栗出席青年農民座談會時,批評高雄市長韓國瑜說「如當選總統要到高雄辦公,並可兼任行政院長」的說法。賴清賴認為韓國瑜又要當市長,又想當總統,現在還要兼行政院長,會不會太忙了點?認為根本是「四不像!」

賴清德一早到苗栗縣三義西湖渡假村與青年農民座談時,現場媒體問到韓國瑜如當選總統,將到南部辦公,也可兼任行政院長之事表達看法時,賴回:「這不行啦!四不像」,並解釋,總統制是三權分立,內閣制是行政、立法一體,如把內閣制、總統制混為一談就是「四不像」,韓國瑜現在當市長 ,又想當總統,還想當行政院長,他擔心韓國瑜會不會太忙了點?

▲▼             。(圖/記者黃孟珍攝)

隨後又被問到蔡英文總統不願接受辯論?賴清德說,黨有黨的規定,候選人的意願很重要,到底是辯論或政見發表會,他尊重黨中央的安排,最重要的是原則性的問題,初選的期程已經延過兩次了,目前仍遙遙無期,基層擔心曠日廢時,影響大選,破壞民主制度也不宜,很多人基於捍衛價值和制度,都迫切希望能在本月22日前確認期程。

也回應「蔡英文總統專心國政,賴清德認真選舉」的話引起蔡英文競選辦公室批評,以這樣的邏輯,賴清德也不應該爭取台南市長連任?賴清德表示,這是在蔡英文總統提出合力挽狂瀾的說法後,他進一步提出自己的戰略構想,面對中國步步進逼,民進黨一定要儘速完成這道民主的初選程序,才是真團結,初選過程中他積極走入人群,接觸民眾,宣揚理念,希望贏得支持,代表民進黨參選總統,若他勝出,未來會和黨中央共同合作,也會和所有立法委員提名人一起打這場選戰,總統專心負責國防、外交、兩岸的事務,行政院負責內政,分進合擊,團結一致,這是民進黨在2020年總統大選合力挽狂瀾最好的戰略布局。

▲▼             。(圖/記者黃孟珍攝)

最後媒體詢問,最近館長和蔡英文總統同框,賴清德說,自己和館長在愛國、捍衛台灣主權及維護台灣民主自由人權的價值上,理念一致,也感謝館長曾經讓他上節目,館長對韓國瑜表現失望,他要安慰館長不要失望,請支持他,他是一個做實事,而不是說大話的人,會堅定捍衛台灣主權,讓台灣民主制度走下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