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諷韓國瑜?王浩宇搬出「桃園小學堂」 鄭文燦秒答全對…

▲▼王浩宇「桃園小學堂」。(圖/翻攝自王浩宇臉書)

▲王浩宇「桃園小學堂」。(圖/翻攝自王浩宇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13日在市議會接受市議員林智鴻質詢時,因為被問了好幾道基礎問題,因此覺得自己被當成小學生,怒嗆對方,也使網友形容這是「小學堂問政」、「鳳山小學堂」。常常因為批評韓國瑜,遭到韓粉攻擊「管太多」的桃園市議員王浩宇,也在16日以「桃園小學堂」方式質詢桃園市長鄭文燦,沒想到對方全部都答對,使他笑稱「真是沒有成就感!」

林智鴻在質詢過程中,列出有如高雄有多少行政區等較為細節等問題,以選擇題要求韓國瑜回應,但韓國瑜卻以「請民政局長答覆」回應。接下來林智鴻還是不斷提出問題,要求韓國瑜回答,讓對方氣得說「這個模式不能接受,把我當小學生」,甚至氣得回應「就算問一加一等於幾我也不會回答」。

▲▼中華民國三三企業交流會五月份例會,鄭文燦。(圖/記者湯興漢攝)

▲鄭文燦。(圖/記者湯興漢攝)

其中,林智鴻問到「大港」意義是什麼?還要韓國瑜在「陽光普照、海派好客、充足飽滿」三個選項裡面選一個回答,還說「上面有A、B、C選項,不回答嗎?」這種質詢方式,引發網友熱烈討論,被笑稱是以「百萬小學堂」的方式問政,因此形容是「鳳山小學堂」。

「鳳山小學堂」爆紅後,王浩宇16日在桃園市議會上質詢鄭文燦時,除了針對路平、婦幼醫療、住院醫生納入勞基法等議題提意見之外,最後還設計了一段「桃園小學堂」橋段,要鄭文燦「接受挑戰」。

「桃園小學堂」一共有10多道題目,和「鳳山小學堂」十分類似,例如:桃園有幾個行政區、桃園最北的行政區、桃園人口最多的行政區?針對這幾道題目,鄭文燦迅速回答,且全部都答對。隨後,王浩宇在隨便抽問好幾個里長的名字,結果鄭文燦通通都會,讓他趕緊再問「美國隊長是出自哪家漫畫公司作品?」,終究沒有考倒對方,使他在臉書上笑說,「真是沒有成就感!」

▲▼王浩宇「桃園小學堂」。(圖/翻攝自王浩宇臉書)

▲▼王浩宇「桃園小學堂」。(圖/翻攝自王浩宇臉書)

▲▼王浩宇「桃園小學堂」。(圖/翻攝自王浩宇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