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手機藏小三的「老婆平常自戀照」 正宮淚訴:憂鬱到流產

記者黃翊婷/台北報導

許姓男子在2017年1月到5月間與陳姓女子多次通姦,事情露餡後許妻傷心到罹患中度憂鬱症,後來她發現自己懷孕,擔心藥物可能導致胎兒畸形,才在醫師的建議下進行人工流產手術,因此決定向小三求償150萬元。高等法院法官認為陳女確實侵害到許妻的配偶權,但無法證明流產的事與通姦有因果關係,最後裁定陳女須賠償30萬元確定。

許妻指控,陳女明明知道丈夫已經結婚,卻仍在2017年1月下旬、2月22日至24日間、同年3月至5月間相約到摩鐵嘿咻,丈夫的手機相簿甚至以「老婆(指陳女)平常自戀照」、「平凡生活也很幸福」來命名,她在同年5月得知這件事,難過到罹患中度憂鬱症,服藥一段時間後才發現自己懷有身孕,無奈服用的抗憂鬱藥物可能會導致胎兒畸形或出現自閉症,這才聽從醫師的建議進行人工流產手術。

男生,情侶,台男,交往(圖/取自免費圖庫negativespace)

▲許男與陳女發生婚外情,刑事部分雙雙被法官判處3個月有期徒刑。(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negativespace,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許妻難過地說,她與丈夫原本生活圓滿、幸福,卻因為陳女的介入而受到嚴重破壞,造成她精神上莫大的痛苦和心理創傷,因此決定求償150萬820元,來彌補自己受到侵害的配偶權。

不過,被指控為小三的陳女反駁,自己只有高中畢業,家中沒有財產,不僅得靠租屋生活,還是低收入戶,平時就是打零工維生,收入不穩定還要扶養女兒和母親,許妻又無法證明罹患憂鬱症與通姦一事有因果關係,要求150萬的精神慰撫金對她來說實在是太高了。

▲▼嬰兒床。(圖/pixabay)

▲許妻認為自己流產與丈夫通姦的事有因果關係。(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而高等法院調閱陳女與許妻的手機對話紀錄,發現是陳女先主動傳訊息,「叫妳老公不要再繼續招搖撞騙,害死女人」,卻又沒有正面回應許妻的問題,只回答「自己去問他吧,我沒說他騙誰」,確實足以造成許妻猶疑、猜測,導致後續得知丈夫外遇後,得承受更大的精神痛苦。

由於許、陳兩人在刑事方面已被判處3個月有期徒刑定讞,法官強調,雖然許妻認為流產與通姦一事有關,卻又無法證明這兩者之間的因果關係,衡量雙方經濟能力、受到的侵害程度等因素,最後判陳女須賠償30萬元確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