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院同婚專法通關有風險 民進黨召全體綠委開會下達軍令狀

▲▼婚姻平權音樂會,20161210同志大遊行,同性婚姻平權。(圖/記者李毓康攝)

▲同性婚姻平權。(圖/記者李毓康攝,下同)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同性婚姻專法17日要在立法院決戰,不過政院版同婚專法在民進黨內部意見上,還是「五五波」的狀態,是否通過還是有風險。對此,行政院16日下午3時30分,將由行政院長蘇貞昌、黨團總召柯建銘主持會議,召集全體黨籍立委,下達軍令狀。

同婚議題在經過大法官解釋與公投後,行政院提出「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草案;同時,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代表下一代幸福聯盟等團體,民進黨立委林岱樺都各自提出不同版本。

對此,立法院在14日針對3個專法版本進行朝野協商,但會中持續無法達成共識,最終條文要保留至17日立法院院會進行表決。

但是,在民進黨內部,是否支持政院版本還是「五五波」的狀態,能不能通過還是有相當程度的風險。因此,黨團發出甲級動員令,全體黨籍立委將在下午3時30分,到行政院進行閉門會議。

該會議由蘇貞昌、柯建銘共同主持,期望立委們可以支持政院版草案,讓法案可以順利過關。柯建銘表示,重大法案一定要開黨團會議凝聚共識,明天就要表決,如果拖到週五表決前黨團大會才討論,時間會來不及。

此外,柯建銘也說,在立法院各委員會還是要開會,沒有其他這麼大的會議室可以借,因此到行政院舉行黨政協調會報。

▲▼婚姻平權音樂會,20161210同志大遊行,同性婚姻平權。(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