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攜6歲兒前往老家!大熊猫「白雲」旅美22年 今回四川重啟新生活

▲攜6歲兒前往老家!大熊猫「白雲」旅美22年 今回四川重啟新生活(圖/中新社)

▲小禮物在聖地亞哥動物園過生日。(圖/中新社,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熊貓「白雲」在美國聖地亞哥動物園居住22年,今(16)日回到大陸與夥伴們相聚;除此之外,牠還帶了自己最小的6歲兒子「小禮物」一同前往老家開啟新生活,而日後也將會在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都江堰青城山基地定居。

出生於四川臥龍大熊貓研究中心的白雲現今27歲,已在美國生下了6個寶寶。據了解,當時熊貓正面臨滅絕的危機,因此美國動物園與大陸簽訂了10年的熊貓保育契約,希望能夠更加瞭解貓熊的行為,進而幫助牠們繁衍後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外,聖地亞哥動物園與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從1996年起展開合作,在大熊貓的保護繁育、飼養管理、行為生態、疾病防控以及公眾教育等方面,皆有不錯的成果。在白雲居住在美國的這些年,聖地亞哥動物園也成功繁殖並養育了牠生下的6隻寶寶。

▲攜6歲兒前往老家!大熊猫「白雲」旅美22年 今回四川重啟新生活(圖/中新社)

▲大熊貓白雲在美國居住已22年。

不過,當時除了小禮物之外,剩下的5隻都先回到了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如今,白雲終於回歸老家,再次與夥伴及孩子們團聚;而到達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都江堰基地後,牠與小禮物也將會接受為期一個多月的隔離檢疫,等到檢疫完後,便會正式搬入新家。

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飼養師表示,對周圍的安全,每天都會進行一個安全的檢查,包括圈舍內外的消毒等等,確保在隔離檢疫期不發生任何疫情或意外情況;「此外,我們還為白雲及小禮物準備了一些玩具,讓牠們能夠吃得好、睡得好、玩得好,就像回了家一樣感受到溫暖。」

▲攜6歲兒前往老家!大熊猫「白雲」旅美22年 今回四川重啟新生活(圖/中新社)

▲超萌的小禮物。

關鍵字: 大熊貓白雲小禮物美國聖地亞哥動物園四川老家貓熊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