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致中頻打總機!質詢超理性...韓國瑜讚「降龍十八掌,拳拳到位」

記者洪靖宜、李唯甄、賴君欣/高雄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16日出席市政總質詢,面對民進黨市議員陳致中,兩人再次正面交鋒,不過陳致中先前就在臉書上公布題目,強調自己準備了有關大林蒲遷村、市民健康、污染防制、產業轉型、育兒負擔、財政改革等問題,表示只為了把市長考倒不會讓市政更好,甚至拿出打總機和分機的梗,點名韓國瑜答覆,不過理性問政也讓韓國瑜大讚陳致中的質詢「紮紮實實」,甚至完全是「降龍十八掌,拳拳到位」。

▲陳致中、韓國瑜 。(圖/記者洪靖宜攝)
▲高雄市議員陳致中。(圖/記者賴君欣攝)

▲陳致中、韓國瑜 。(圖/記者洪靖宜攝)

▲高雄市長韓國瑜。(圖/記者賴君欣攝)

陳致中強調,今天是理性問政,在追問大林蒲遷村相關問題時表示,分機轉不通,還是會轉回總機,希望韓市長能重視相關議題;韓國瑜也表示會在今年5月底,請李四川副市長領軍成立遷村專案小組,讓民眾有地方可問,有專線可打,陳致中也要求韓國瑜簽署「四不一沒有」,保證遷村民眾不會沒房子住,遷村不會造成負擔,不會讓文化跟消失,不會怠慢汙染改善,沒有犧牲居民權益。

接著提到公幼問題,陳致中表示高雄公幼名額比例是六都最低,私立幼兒園全學期總收費每年平均超過千元,讓家長負擔相當大,變成「公幼零成長、私幼學費漲」,強烈希望能增加公幼名額,先撥打分機要求教育局長吳榕峯回答,不過吳榕峯答覆似乎讓陳致中不太滿意,要求撥打總機,但吳榕峯卻立刻神回「可以打我手機」,引起全場大笑。

▲陳致中、韓國瑜 。(圖/記者洪靖宜攝)

▲高雄市教育局長吳榕峯。(圖/記者賴君欣攝)

在陳致中質詢進入尾聲後,韓國瑜起身回應,就先大讚陳致中今天的質詢「紮紮實實」,很感謝陳致中讓彼此成長,強調這場質詢「完全是降龍十八掌,拳拳到位」,感謝陳的質詢,也讓市議會少了以往的火藥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