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遭點名中華郵政物流招標案?陳其邁、林佳龍喊冤

▲▼林佳龍、陳其邁。(合成圖/記者洪正達、徐斌慎攝)

▲林佳龍、陳其邁。(合成圖/記者洪正達、徐斌慎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行政院15召開記者會表示,中華郵政智慧物流中心招租案有疏失,不過仍決定讓PChome依照程序繼續完成簽約,引起業界人士不滿。對此,PChome董事長詹宏志隨即發聲明表示,有政府高層介入招標案,而國民黨立委許毓仁直言此案有政治干預,點名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交通部長林佳龍、次長王國材三人介入。

許毓仁認為這個案子絕對有政治干預,到底是誰出來喬這個案子?是府院高層嗎?行政院層級的嗎?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交通部長林佳龍?次長王國材?

許毓仁表示,如果行政院長蘇貞昌問心無愧的話,為何還要連續撤換中華郵政董事長?總經理?是害怕火燒到上面,先趕緊切割?並呼籲出來道歉說清楚,「你不但欠詹國策顧問一個sorry, 還欠社會一個完整的說明。」

▲▼國民黨立委許毓仁質詢、行政院長蘇貞昌、外交部長吳釗燮、國防部長嚴德發。(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立委許毓仁。(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被許毓仁點名介入招租案的陳其邁做出澄清,無論是對於交通部、中華郵政或PChome方面,從未針對此案有所接觸或關切,更遑論干預,希望外界不應毫無證據的含沙射影胡亂抹黑。

陳其邁表示,行政院昨天下午已經由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正式召開記者會說明本案,也強調仍是由PChome訂約並完成後續招標程序。陳也指出,詹宏志昨晚間也聲明肯定行政院澄清外界疑義,並依法行政,PChome也會儘速與中華郵政完成締約。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圖/地方中心攝)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資料照/地方中心攝)

交通部也澄清,郵政公司是交通部所屬事業,交通部有責任督導這個花了近百億的投資發揮應有的效益,行政院與交通部對郵政公司此案的政策指示,均為要求落實帶動產業發展、並避免不當利益關係之原則,立委所稱喬事之情事絕非事實。

據知情人士指出,中華郵政籌建智慧物流中心,其中4.5萬坪倉儲空間共分為15個單元招租,行政院、立法院對此相當重視,希望可以吸引更多廠商進來投資,交通部也一再提醒中華郵政,然而中華郵政設計標案時卻沒有設定單一廠商可以承租的上限,導致目前取得最優申請人身分的廠商PChome直接承租走15個單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