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劇烈天氣! 「結構完整鋒面」下周一報到全台降溫雨2天

▲▼下雨,雨天,天氣,豪大雨,雷陣雨,梅雨,降雨,氣象,機車族,通勤,機車騎士,交通。(圖/記者李毓康攝)

▲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說,下周一下半天有道鋒面接近,預期結構較完整,會帶來明顯雨勢。(圖/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下周全台變天降溫!中央氣象局表示,下周一(20日)、下周二(21)有結構性較好的鋒面通過,全台降雨機率偏高,並且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各地天氣也會轉涼。氣象專家吳德榮提醒,屆時不排除「劇烈天氣」(雷擊、強風、瞬間大雨)發生的機率。

氣象局指出,今天(16日)在西南風影響下,西半部沿海地區在上半天仍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上午為多雲可見陽光的天氣,但須留意午後局部短暫雷陣雨,可能伴隨短時強降雨;氣溫方面,各地高溫普遍在30至32度,而各地夜晚及清晨低溫普遍在23至25度之間,相對舒適許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天氣圖。(圖/氣象局)

▲▼根據氣象局的定量降水預報,今幾乎全台有雨。(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氣象局說,周五(17日)至周日(19日)台灣附近盛行西南風,清晨至上午間西半部沿海地區可能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西半部山區及東半部地區也有短暫雷陣雨,局部地區雨勢會比較大;溫度方面,白天溫暖,各地高溫普遍在30到33度,而夜晚及清晨低溫普遍在22至25度之間。

氣象局提醒,下周一、下周二有結構性較好的鋒面通過,各地天氣不穩定,全台降雨機率偏高,並且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鋒面通過的同時東北風也會增強,各地天氣也會轉涼。

氣象局預報,下周三(22日)東北風減弱,氣溫稍回升,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僅東半部地區及午後西半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下周四(23日)至下周六(25日)各地大致為多雲到晴的天氣,但山區仍要留意午後雷陣雨。

▼氣象局估北部下周二高溫降到22度。

天氣圖。(圖/氣象局)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提到,最新氣象局預測圖顯示,梅雨季第三道鋒面大約在下周一至下周二影響,帶來陣雨及雷雨,不排除「劇烈天氣」(雷擊、強風、瞬間大雨)發生的機率,屆時應注意氣象局的特報,天氣轉涼;因鋒面呈現移動性而非滯留性,故下周二下半天逐漸好轉;下周三鋒面遠離,各地轉晴。

彭啟明也在臉書說,下周一下半天有道鋒面接近,預期結構較完整會帶來明顯雨勢,將延續到下周二,風向也轉為偏東北風,溫度也稍降一些到22到27度間,北部較明顯會舒適許多,但大約只有2、3天的時間,很快就回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