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落跑就是欺騙」 楊秋興改挺郭今上火線說明:為何不當共犯

▲▼韓國瑜夫婦與楊秋興8日下午到高雄佛光山拜會星雲大師。(圖/記者宋德威攝,下同)

▲楊秋興曾和韓國瑜前往高雄佛光山拜會星雲大師。(圖/ETtoday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高雄縣長楊秋興13日受訪時,說出支持高雄市長韓國瑜選總統等同淪為詐欺共犯,事後被韓粉灌爆臉書;他神隱兩日後,終於在15日下午發布採訪通知,表示將在16日上午10時召開記者會,說明為什麼不應該當詐欺共犯,還要有情有義的韓市長不要落跑、不要辜負高雄市89萬選票的寄託。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13日與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會晤,當時楊秋興也陪同在側,但過去他曾是韓國瑜的輔選大將,還一度傳出要擔任副市長,最後卻沒有進入市府團隊,如今又選擇站出來挺郭,讓不少人認為此舉是在報復沒坐到副市長之位。不過,楊秋興事後受訪時否認報復一事,並強調要是去年就知道韓要選總統,就不會支持、替對方背書,讓自己淪為詐騙集團共犯。

「詐欺共犯說」一出,立即引發韓粉強烈不滿,紛紛跑到楊秋興的臉書留言洗版,罵他是「背骨」、「牆頭草」。楊秋興神隱兩日低調不回應,直到15日下午才向媒體發出採訪通知,並以「為什麼不應該當(詐欺共犯)?」為題,預告將在16日上午10時的記者會出面說明;通知內容還提到,有6成高雄市民不贊成韓市長選總統,因此希望有情有義的市長不要落跑,不要辜負89萬選票的寄託,更不要讓277萬市民發大財的美夢落空,「落跑就是欺騙」,而支持上任只有4個多月的市長參選總統,等同違背當初對選民的承諾,如果他也參與其中,不就真的成了詐欺共犯。

而目前擔任高雄市兩岸小組召集人的楊秋興,上月1日就曾在臉書發表一篇文章力挺郭台銘,開頭第一句就是「我所認識的郭台銘」,並大讚對方給他的印象是成功的企業家、慷慨、霸氣以及熱心公益,兩人是在八八水災善後期間認識,「我感受得到郭董對台灣這塊土地及人民的情感,企業家要捐錢較容易,但要付出心力參與災後救援及重建是不容易的。」

楊秋興在文末提到,先前在義大利地中海搭郵輪旅遊,看到郭台銘的LINE帳號公布5天就有30萬粉絲,還有人喊出選總統的口號,「如果成真,將是台灣之福、人民之幸,有感而發,特將我認識的郭台銘分享給大家,請大家不吝指教!」

▼楊秋興改挺郭台銘,被外界解讀為是在報復韓國瑜。(圖/記者李毓康攝)

▲▼吳敦義、郭台銘會面,會後記者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