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學妹進寢室」他目擊大驚討封口費 士官長痛付41萬跪了

▲▼  士林地方法院外欟觀   。(圖/記者劉昌松攝)

▲士林地方法院 。(圖/資料照,下同)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天龍營區一名陳姓上兵去年在新北三芝服役,期間得知連姓士官長在營內喝酒,還把學妹約進寢室獨處,竟以「封口費」為由進行勒索,在短短3個月內要求匯款14次,得手41.4萬元。士林地院審理後,依恐嚇取財罪判處2年有期徒刑,可易科罰金72萬元,沒收犯罪所得。

判決書指出,陳姓男子與連姓士官長同在三芝軍營內服役,但他去年3月14日得知士官長在營內飲酒,又私下帶學妹到寢室聊天後,隨即多次用LINE向連姓士官長索討封口費,否則就要向單位舉發營內飲酒、違反兩性營規。

▲▼錢,現金,鈔票,銅板,金融,債務,理財,開銷,買賣(圖/記者周宸亘攝)

連姓士官長擔心東窗事發,3個月內依指示多次匯款,每次3千至3萬元不等,怎料陳姓上兵食髓知味,直到退伍後仍要求匯款,總計得手41萬4千元,終於讓連姓士官長忍無可忍,決定報警處理。

士林地院審理時認為,陳男正值青壯,卻以檢舉為手段恐嚇連姓士官長,即便犯後坦承犯行,多次表達願賠償損失,但卻遲遲沒有履約付款,難認有悔意。

法官考量,陳男無前科,目前擔任電子廠清洗作業員、冷凍空調業,月收10萬元,因此分14罪各判6個月,應執行有期徒刑2年,可易科罰金72萬元,全案仍可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