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黑請閉眼」竟能唱成情歌!陳零九創作的神來一筆

娛樂報鹿仔 傑米鹿

KPOP&華語音樂的長期觀察人員,寫過近千篇流行音樂報導,訪問過近百位..

文/傑米鹿

日前我的Youtube首頁上出現了一首歌名非常吸引我的歌,這個歌名具備很多特質,可能有些人會帶有懸疑感,又可能有些人看了腦中直接就會響起聲音也不一定。這首歌是來自陳零九與邱鋒澤合唱的〈天黑請閉眼〉。

▲誰能料想到「天黑請閉眼」是首情歌!陳零九創作的神來一筆。(圖/翻攝自天黑請閉眼音樂錄影帶)

(圖/翻攝自天黑請閉眼音樂錄影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天黑請閉眼」是什麼?有玩過「狼人殺」的朋友應該都知道,這是每回合即將開始時,都必須喊出的一句話。沒玩過「狼人殺」的朋友,容我解釋一下,這是一個桌遊,或者說團康活動,必須藉由不斷交錯的發言談話,讓彼此指認出誰是狼人(兇手),是一個比較心機、策略的娛樂活動。

但陳零九卻把這樣一個遊戲做了一個轉換,將這個題材內容原本是女巫、狼人、獵人、村民的遊戲內容,轉化成了男女在交往過程中互相猜測對方心意的攻防,把心機遊戲內容一轉,變成了一首情歌,這個想法就讓這首歌與這個詞彙有了新的意思,甚至你要把原先「天要黑了,請把眼睛閉起來猜兇手」,註解成「天要黑了,請把眼睛閉起來,我想要親你」的曖昧場景,我覺得都相當的棒。

▲誰能料想到「天黑請閉眼」是首情歌!陳零九創作的神來一筆。(圖/翻攝自天黑請閉眼音樂錄影帶)

(圖/翻攝自天黑請閉眼音樂錄影帶)

不只這次的歌名〈天黑請閉眼〉很厲害,陳零九創作多年來,一向都能拋出各式各樣能讓人朗朗上口的歌名,或者是將網路發燒現象或用語拿來寫歌,就如:〈已讀不回〉、〈阿不然現在是怎樣〉、〈我靜靜看著你裝B〉等。

而這次的「天黑請閉眼」,說真的,不只流行語,其實也是一個網路現象。

若是家中有國高中生的朋友們應該都知道,下課回家必定開來配飯吃的綜藝節目《娛樂百分百》,近期最火熱的單元「凹嗚狼人殺」,就是一個在玩「狼人殺」的單元。說來奇妙,這樣一個單元,在大眾視聽習慣轉變到youtube的情況下,竟然翻紅,每個節目片段的點閱次數都超高,討論次數也超多,甚至變成很多人茶餘飯後的話題,而陳零九本人,也意外因為在這個單元上表現出色,而被更多觀眾看見或認識,倒也是台灣youtube發展過程上的一個神來一筆。

▲▼陳零九婁峻碩合作新歌             。(圖/滾石提供)

(圖/滾石唱片提供)

和陳零九合唱這首歌的邱鋒澤,一樣是這個單元的常見來賓。MV中也出現了其他一樣時常參與該單元錄製的藝人如:趙正平、愷樂、小賴、詹子晴、凱希、等人來跨刀演出。

一首歌名結合了網路現象、桌遊,再將遊戲互動過程轉換成情歌,也紀念了自己某個階段的人氣爆發事件,這是我近期看過最棒的歌名了!另外陳零九也宣布,從3月開始要每個月發2首單曲,等於今年要發20首歌,這首〈天黑請閉眼〉也是其中一首,真的能完成這麼大的量嗎?我們拭目以待。


傑米鹿

KPOP&華語音樂的長期觀察人員,寫過近千篇流行音樂報導,訪問過近百位歌手,同時也是Youtuber。想了解更多可到粉絲團【傑米鹿】

想成為特約寫手嗎?歡迎投稿報名【韓粉圈圈】►看更多傑米鹿專欄文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