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工作10年零存款!主管「洗臉1hr」嗆:至少要100萬吧 他想起原因心超累

▲低薪,過勞,過勞死,勞工,加班,工作,貧窮,窮忙,上班族。(示意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零存款的原PO被主管唸了1小時。(示意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網搜小組/鄒鎮宇報導

家家都有一本難念的經,站在他人的角度設想說得容易,卻是最難做到的一件事。一名男網友抱怨,他日前被公司主管叫住,談論到儲蓄問題時,對方非常驚訝他工作10年零存款,還被唸了1個多小時,讓他非常無言,因為他將所有的時間跟金錢投入家庭之中,且不像對方家庭富裕。

該名男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發文表示,他40歲的主管突然叫住他,問他20歲退伍至今工作10年,到底存了多少錢。原PO也老實回話說,「沒有,結婚後錢一直不夠用」,卻讓對方非常震驚。

▲▼ 新台幣,台幣,現金,鈔票,銀行。(圖/路透)

▲主管認為,工作10年至少要存60萬。(圖/路透)

「我不知道你們現在年輕人在幹麻!」年約40歲的主管說,他以前年輕時都可以做到10年至少存60萬至100萬,「以前我都可以,你們怎麼不行」,並開始關心教育了一個多小時。但原PO卻在心中大翻白眼說,「你吃家裡住家裡,想買車你老媽拿60萬給你,我只想對你說家家有本難念的經」,感嘆雙方情況不同。

網友看完紛紛留言,「物價漲、薪水低,能存什麼錢?不負債就好」、「我只關心明天午餐吃什麼而已」、「難道他不知道現在結婚、養小孩、買車都很燒錢嗎」、「相信我,主管會唸這種事,就是主管在家庭生活不美滿,想找個人發洩」、「有些人就是不懂,自己對外宣稱的實力,其實只是比別人幸運」。但也有網友認為,主管只是關心,希望原PO可以更好,「反向思考,花時間唸你,是要你未來更好,還是越來越不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