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海世界瘋狂殺手「雀尾螳螂蝦」 用前螯完勝甲殼類生物

▲▼Peacock mantis shrimp。(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雀尾螳螂蝦」(Peacock mantis shrimp)被稱為動物界的華麗殺手,攻擊威力強大。(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身長不到30公分的「雀尾螳螂蝦」(Peacock mantis shrimp)被稱為動物界的華麗殺手,牠是世界上攻擊速度第二快的生物,僅次於兵蟻的大顎,甚至爪子可以在水中創造類似龜派氣功的衝擊波,即使沒有被牠直接命中,但只要接觸到周圍的衝擊波,就會深受重傷。

雀尾螳螂蝦,學名「蟬形齒指蝦蛄」(Odontodactylus scyllarus),以外表像孔雀、獵食的方式卻像螳螂而命名。牠的前螯經過幾千萬年的演化,已經進化成威力十足的彈簧鐵拳,當有獵物靠近時,就會用那對前螯狠很的往獵物身上猛敲,並視情況決定是否繼續攻擊,牠的刺拳方式與拳擊手相比有更大的威力及更快的速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牠主要生長在印尼峇里島附近的水域,是一種肉食性動物,平常皆棲息在礁石的縫隙中,個性相當兇殘,常常為滿足自我需求而霸佔特定空間,在習性上,雀尾螳螂蝦以堅硬的甲殼類生物當作獵物,牠會射出前方的伸曲肢以「快、狠、準」的方式抓取獵物。據專家表示,如果想要安心飼養雀尾螳螂蝦必須準備「防彈玻璃缸」才可以,但過往還是有玻璃缸被牠打破的紀錄。

雀尾螳螂蝦的獵物主要是魚、蝦、蟹、章魚、貝類,發射前肢1次的速度在10萬分之1秒內,而和牠體型相似的水中生物一遇到牠,多半都會被揍得奄奄一息。如果把雀尾螳螂蝦和其他生物放進同個魚缸內,通常最後就會只剩下牠一個,其他生物都則被打死或吃光,可見牠不適合與其他生物共存。

也有人說雀尾螳螂蝦是個患有嚴重被害幻想症的瘋子,只要看到眼前有任何生物,就會拚命的攻擊,直到對方奄奄一息才可能停手,所以有機會要是遇到雀尾螳螂蝦,千萬別輕易靠近牠,小心欣賞即可。

關鍵字: 蝦類雀尾螳螂蝦Peacock mantis shrimp印尼峇里島東南亞要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