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收好不等於效果好 護膚5大騙局,誤信傷荷包

▲女性,保養,美麗。(圖/unsplash)

▲有些保養迷思要搞清楚,不然花錢又傷身才可惜。(圖/unsplash,以下同)

編輯/借借

炎熱的夏天又要來了,許多人在夏季時皮膚狀況會特別明顯,保養的也特別勤,達人表示,雖然每個人膚質跟需要加強的狀況不同,但有些正確觀念一定要有,有時困在迷思裡只會讓你傷了荷包卻沒效果,看看以下5大騙局你信了幾條。

吸收好 = 效果好
在很多狀況下,保養品的「吸收程度」跟「保養效果」是無關的,因為這可以透過添加劑來達到吸收快速的錯覺,皮膚科醫師表示,只要在裡面放入矽靈,或是滲透分散性較好的合成酯,就可以讓擦上後讓水分快速蒸散,感覺是被吸收了,事實上只是「比較快乾掉」而已,不要相信當下的感覺,擦一、二天或幾星期之後,好好觀察是否皮膚有些許改善,才是最準確的做法。

▲女性,保養,美麗。(圖/unsplash)

▲一擦上去馬上吸收,有可能只是添加物造成的錯覺。

面膜內的精華液更營養
有些精華液看起來很黏稠,只是因為增加了一些膠質成分,除了增加質感,也方便保養品附在面膜紙上,其實無論是強調任何功效的面膜,最基本且最大的功能,就是補水而已,那些黏稠質感的保養品,只是讓你心情上感覺更安慰,而且其實裡面還有防腐劑,建議「多出來」的精華液,可以用在身上其他地方,如手肘、足部等,別再淨往臉上抹了。

▲女性,保養,美麗。(圖/unsplash)

▲有時濃稠質感不代表效果強,就像湯勾芡後營養也不會增加,只是呈現的方式不同。

去角質搓出白屑代表有效
通常有白屑不是你臉上的角質,而是你所使用的保養品中複合成分,這些成分交互使用,就會出現白屑(不然臉上角質有可能是全白嗎?)皮膚科醫師表示,皮膚會自己代謝,通常週期是28天,時常長痘痘與粉刺的人,才需要適時去角質,通常是採用果酸、水楊酸等酸性物質。那種搓揉出現白屑的產品,有可能會搓傷皮膚,一般人其實只需要正常洗臉即可。

美白面膜敷完變白超明顯
你有發現洗完臉之後,皮膚看起來會比較白嗎?醫師說明,那是因為臉部肌膚補充了水份,看起來就比較白皙透亮,而面膜最主要的功能就是「補水」,所以拿下面膜後,臉變白不代表產品是「立即見效」,而且要在肌膚補足水份後擦上鎖水保養品,否則水份散得很快,白臉也就慢慢翻黑。

▲女性,保養,美麗。(圖/unsplash)

▲敷完面膜馬上有變白的效果,其實只是肌膚吸飽水而已。

上保養品臉刺痛就是過敏
有人塗了保養品之後,會發現肌膚出現刺刺的感覺,其實這不代表一定是過敏,有時是保養品的濃度太高,要如何分辨兩者的不同?要看後續狀況,如果產生紅疹、發癢或發燙,就代表是過敏反應,建議不要再用了;擦上後雖然感覺有點刺刺,但不會感到不舒服,一段時間後皮膚變回復原狀,就可能是因為使用的濃度太高導致,不要太緊張。

▲女性,保養,美麗。(圖/unsplash)

▲保養完臉部感到刺痛別緊張,先判斷是不是真的過敏。

關鍵字:

護膚, 保養品, 保養, 騙局, 迷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