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排隊吃不到!公館人氣滷肉飯 加了2顆半熟荷包蛋超過癮

『周花花,甲飽沒』吃飽再減肥!

『周花花,甲飽沒』吃飽再減肥! 周花花

美食狂熱者!志在發掘各種食物 一個天天喊著減肥卻吃個不停的小胖子 喜歡旅遊熱愛冒險,全世界都是我的遊樂園!

點評:好想來一碗超人氣滷肉飯~

▲▼阿英滷肉飯。(圖/周花花提供)

文、圖/周花花

滷肉飯是很能代表台灣的傳統美食,每個區域都有其代表。說到台北南區、台大公館一帶,最知名的就屬《阿英滷肉飯》,不僅有滷肉飯,還有升級版中瘋魯肉飯、中瘋魯肉飯2.0,加入半熟荷包蛋十分過癮!《阿英滷肉飯》常被討論的態度問題,我們這次都覺得還OK,沒有感到任何不舒服,只是生意真的很好,晚餐時段整間坐滿滿,不想排隊請早點來吃!

▲▼阿英滷肉飯。(圖/周花花提供)

《阿英滷肉飯》營業時間分成午餐、晚餐,下午是有休息的。由於鄰近台灣大學、師範大學,自然成為附近學生愛店,建議一開店就來,不然店內座位數不多,有非常高的機率要排隊。好在滷肉飯翻桌率很高,店家熟練的出餐速度也很快,即使排隊等的時間也不會太久。

▲▼阿英滷肉飯。(圖/周花花提供)

內用、外帶菜單顏色不一樣,小心不要劃錯張。內用的話,要自己在門口排隊,等店家人員拿單叫號;外帶的人,還是一樣要先填寫菜單,再拿給服務人員,之後等餐結帳就行了《阿英滷肉飯》的態度問題,我們覺得是因為生意真的太好,加上店內擁擠吵雜,所以說話難免比較大聲,但並沒有感到任何不舒服。

▲▼阿英滷肉飯。(圖/周花花提供)

《阿英滷肉飯》菜單如下:

單點菜色以台灣料理為主,再加上滷肉飯、雞絲飯、簡餐客飯、麵類、滷味、湯品幾樣,以平民小吃來說價格不算非常平價,一個人客單抓個100多元差不多,我們這天兩人消費是295元。

▲▼阿英滷肉飯。(圖/周花花提供)

中瘋滷肉飯—60元

小碗滷肉飯加上兩顆荷包蛋,這價格似乎還OK!米飯選得、煮得不錯,口感也有Q,和滷肉醬汁的搭配十分和諧。滷肉口味偏甜,有點像是南部口味,吃來爽口不膩,拌上半熟蛋黃爽度更高。雖然「中瘋」、「中風」這名字取得比較誇張,但味道真的是不錯,之後還會回訪的喜歡。

▲▼阿英滷肉飯。(圖/周花花提供)

中瘋滷肉飯2.0—110元

2.0版除了飯量加大變成大碗以外,還多了不少白肉片。破百價格不算平價,但份量挺實在的,男孩子吃完都會飽的滿足。白肉片雖然給得很夠誠意,可惜口感較乾硬,要花比較多的時間咀嚼,與滷肉飯搭配起來有點突兀,還是比較推薦基本款中瘋滷肉飯,價錢也相對便宜!

▲▼阿英滷肉飯。(圖/周花花提供)

豆干—10元、米血糕—15元/半片

滷味價格就蠻合理的,米血糕還能選擇半份。味道不重,主要是靠醬油膏調味,可以自己在自助區拿點辣椒來加,風味更好。

▲▼阿英滷肉飯。(圖/周花花提供)

燙青菜—40元

一份燙青菜40元,台北似乎差不多都漲到這價格。

▲▼阿英滷肉飯。(圖/周花花提供)

今天供應的是空心菜,梗的部份稍硬了些,好在調味還行也不會太油。

▲▼阿英滷肉飯。(圖/周花花提供)

蛤蜊湯—60元

蛤蜊數量不多,鮮度尚可。可惜湯底味道較淡,蛤蜊的甜味無法加承釋放,整體風味偏淡了些。若不是非常想喝湯,會建議點滷肉飯配滷味就好。

一直收在口袋名單內的《阿英滷肉飯》,終於如願吃到他了。雖然我心中大台北第一名的滷肉飯,還是三重的《今大魯肉飯》,但《阿英滷肉飯》的略甜爽口風味也很優秀,拌上半熟荷包蛋更是合拍,這碗中瘋滷肉飯對我來說,有專程到台大公館一吃的美味!

阿英滷肉飯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溫州街74巷5弄1號
電話:02-23689927
營業時間:週日~週五11:30~13:30、17:30~20:00

『周花花,甲飽沒』吃飽再減肥!
部落格
粉絲專頁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明年合約到期!漢來海港敦化店將熄燈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嘉義梅山「6處景點&美食」旅遊提案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漢來海港甜點季明天登場

住礁溪捷絲旅每人1125元起

埔里肉圓老店免費「茶壺大骨湯」吃法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