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察官辦段宜康「曲棍球案」遭彈劾 郭台銘:監察院成新東廠

▲▼郭台銘出席永齡基金會表揚活動。(圖/記者李毓康攝)

▲郭台銘。(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2014年在魏明谷的造勢場合上指控,前國民黨立委林滄敏任中華民國曲棍球協會理事長詐領補助款500萬元,甚至還打賭吞3顆曲棍球,後來檢察官查無不法。不過,監察委員將辦案檢察官陳隆翔彈劾,引起外界質疑在幫段宜康解套。對此,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痛批,監察院成新東廠。

郭台銘15日在臉書表示,當初承辦段宜康曲棍球案的檢察官,竟被監察院彈劾,引來外界認為政治介入司法,強烈懷疑是幫段宜康委員解套,檢察官協會更痛批監察院此舉嚴重侵害檢察官辦案的「偵查核心內容」,有違憲和破壞權力分立的疑慮,對於司法衝擊甚大,「監察院簡直成了『新東廠』,未來如果監察院都如此介入司法,試問,誰會相信憲法規定的監察權及司法制度。」

郭台銘指出,中華郵政標案爭議與檢察官辦段宜康「曲棍球案」遭彈劾,這兩件事都讓他對國家未來憂心,政府最重要的是能讓人民信任,能夠當全民的後盾,「如今怎麼變成對廠商施壓及踐踏司法威信的惡人,當執政者濫用權力變成壓迫者時,誰還會相信政府?誰還想奉獻國家呢?」

郭台銘認為,中華民國是民主法治的國家,而非蔡政府的家天下,「如果你們心中還有一絲絲民主進步的信仰和良知,請停止這些破壞民主法治和侵蝕整個國家未來的行為,拜託饒了台灣吧!沒幾個月了,大家忍一忍,只要郭台銘當總統,我絕不容許這些不公不義的事繼續下去!」

▲段宜康。(資料照/記者張榮恩攝)

▲段宜康。(資料照/記者張榮恩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