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出版社44年「最短命紀錄」!韓國瑜《跟著月亮走》合約終止 售完不再印行

▲▼出版社中止合約,韓國瑜傳記不賣了。(圖/翻攝時報悅讀網)

▲韓國瑜傳記終止合約,庫存銷完不再印行。(圖/翻攝時報悅讀網)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傳記《跟著月亮走:韓國瑜的夜襲精神與奮進人生》一書出版後旋即掀起版稅爭議,時報出版稍早發出公告,表示該書因作者要求,自6月1日起提前終止合約,所有庫存銷售結束後即不再印行,創下時報出版44年來所有圖書銷售「最短命紀錄」。

韓國瑜在去年九合一大選展現超高人氣,資深媒體人黃光芹為此幫他出版《跟著月亮走》一書,但後續卻爆發版稅爭議,黃光芹還為此與市長夫人李佳芬多次透過媒體隔空交火。

隨著風波越演越烈,時報出版15日發出公告,宣布《跟著月亮走:韓國瑜的夜襲精神與奮進人生》一書因作者要求,雙方協商同意自民國108年6月1日起提前終止合約。所有庫存銷售結束,即不再印行。時報出版董事長趙政珉指出,該書自1月出版後創下公司最快編印製作紀錄,僅僅用了1個月的時間,但很遺憾將在5月底後結束版權,也創下時報出版44年來所有圖書最短命的紀錄。

趙政珉坦言,該書的寫作編輯、印刷品質均佳,是一本相當好的人物傳記與勵志書,製作過程所有權利義務也皆徵得當事人同意,符合合約、業界常規,但對於因書本以外的因素變化,釀成媒體討論與業界困擾,出版社深表遺憾。

對此,高雄市新聞局長王淺秋轉述表示,韓國瑜認為應避免無謂的爭議,因此決定協議,「原本是要將作為公益使用,但現在卻有一些爭議,所以就決定協議,終止合約。」

▼韓國瑜不堪版稅紛擾,為避免無謂爭議,決定協議終止合約。(圖/記者賴君欣攝)

▲▼韓國瑜回應中常會。(圖/記者賴君欣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