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市預防登革熱 儲水容器紗網製作懶人包超簡單

▲▼預防登革熱,儲水容器紗網製作懶人包。(圖/嘉義市政府提供,下同)

▲▼嘉市府衛生局製作懶人包教導民眾預防登革熱。(圖/嘉義市政府提供,下同)

記者翁伊森/嘉義報導

台灣登革熱流行季集中在每年4至11月,登革熱病媒蚊主要於清水的容器內繁殖,只要有0.5公分的積水,就可以讓登革熱病媒蚊大量的繁衍。為有效預防登革熱,嘉義市衛生局製作「儲水容器紗網製作懶人包」,讓民眾1分鐘就可以完成,兼顧菜園蓄水與登革熱的雙重需求。

▲▼預防登革熱,儲水容器紗網製作懶人包。(圖/嘉義市政府提供,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嘉義市政府衛生局表示,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統計,2019年境外移入個案為近10年同期最高,截至5月5日已達127例,以菲律賓、印尼、越南為主要感染國家,更於日前邀請國家衛生研究院吳思恩講師與各里里幹事,舉辦社區菜園、開心農場辦理菜(果)園蓄水容器管理教育訓練,於課程中教導菜園常見登革熱病媒蚊習性及農地蓄水、積水容器種類,並現場操作如何廢棄物再利用,使用腳踏車輪胎內胎,平整穩固的綑綁16目紗網於蓄水容器上,讓大家了解防治登革熱及正確的菜果園蓄水容器管理,充分避免病媒蚊的孳生,也推動資源永續利用。

▲▼預防登革熱,儲水容器紗網製作懶人包。(圖/嘉義市政府提供,下同)

另外,民眾若有儲水備用習慣,可使用加蓋密封的容器,或以16目細紗網及鬆緊帶封口,並且每周刷洗容器內壁,才能降低蚊子產卵及附著的可能性,杜絕孕育蚊子的溫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