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要總統專心國政!他來拼選舉 蔡英文陣營轟:失言

▲▼總統蔡英文。(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圖/總統府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15日台中市中山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國際會議廳演說時,提出「總統專心國政,讓他拚選舉」的說法。對此,總統蔡英文競選團隊發言人阮昭雄晚間表示,賴前院長應該是失言了,總統這三年來,每天都專心於國政,相信賴前院長曾與總統共事一年五個月的時間,應該相當清楚。

針對賴清德所謂「總統專心國政,讓他拚選舉」,阮昭雄表示,即便面對賴前院長突乎其來登記黨內初選,幾天後蔡總統仍專注出訪友邦拚外交,返國後也沒有放鬆任何政務工作,所有的辛苦,國人都看在眼裡。

阮昭雄說,即使現在蔡總統也在民進黨的初選程序中,她仍全力拚經濟,台商回流提早達標今年2500億的目標,就是最好的證明。

阮昭雄表示,在民進黨陷於初選紛擾的同時,中國大陸也趁機不斷文攻武嚇,蔡總統並未因此而對國政有所怠慢,反而更專注、更堅定捍衛台灣的主權與安全,蔡總統把這些工作都視為責任,而且不斷強調,連任是她的責任,必須讓台灣本土政權延續下去。

阮昭雄進一步指出,相較於賴前院長現在沒有公職的身分,無需揹負國家沉重的責任,可以輕鬆當專職候選人,相較之下,蔡總統必須兼顧國政與黨內初選,更可謂負重賽跑。

阮昭雄說,如果賴前院長的邏輯成立,那當初賴前院長也不應該競選台南市長連任了。實際上,對於總統也好,或者民選縣市長也好,連任都是必然的責任,也是接受選民檢驗的負責表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