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噴90億蓋倉儲PCHOME全吞了 林德福:若違反規範就該廢標

▲▼侯友宜中永和造勢晚會,國民黨立委林德福上台助講 。(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立委林德福 。(圖/記者屠惠剛攝)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中華郵政花近百億元打造智慧物流中心招標案惹議,傳出網路家庭公司(PChome)一口氣承租15個單位,中華郵政遭外界質疑獨厚特定廠商。對此,國民黨立委林德福表示,如果有違反標案規則,那就應該要廢標,可是如果都是依規定,沒有牴觸的話,那也只能尊重。

中華郵政籌建智慧物流中心,其中4萬5000坪倉儲空間共分為15個單元招租,據知情人士指出,因行政院、立法院都相當重視本案,希望可吸引更多廠商投資,因此交通部也一再提醒中華郵政。但中華郵政內部設計標案時,卻未設定單一廠商承租上限,致使目前取得最優申請人身分的PChome直接承租走15個單元,變相等同於政府投下98.3億去幫PChome蓋物流中心。

據知情人士指出,中華郵政籌建智慧物流中心,其中45000坪倉儲空間共分為15個單元招租,行政院、立法院對此相當重視,希望可以吸引更多廠商進來投資,交通部也一再提醒中華郵政,然而中華郵政設計標案時卻沒有設定單一廠商可以承租的上限,導致目前取得最優申請人身分的廠商PCHOME直接承租走15個單元。

知情人士批評,若此案決標,等於政府花了98.3億幫PCHOME蓋一個物流中心,很不合理。沈智慧受訪時痛斥,她認為政府花了98億元去當房東讓別人賺錢根本是人謀不臧,而且嚴重違法,她認為應該好好考慮法律問題甚至廢標,林佳龍也應該要公開出面說明蔣清楚。

對此,國民黨立委沈智慧認為,這根本是人謀不臧,應該要廢標,同時也要求交通部長林佳龍出來面對跟說明;而國民黨立委林德福則認為,應該要拿出當初標案的規則內容,如果有違反,那麼當然就應該要廢標。

不過林德福也認為,如果當初標案規則有明確規範,一間公司只能得標要幾分之幾,那麼今天就有所牴觸,那也應該要廢標;但是,如果規定中並未有相關的規定,那也就只能尊重規範跟標案內容。

其他人也看了中華郵政相關新聞

中華郵政智慧物流中心招標惹議 董事長魏健宏火速下台負責
扯!中華郵政物流中心標案設計出包 行政院繼續讓PCHOME完成簽約
政府花90億讓PCHOME當二房東 沈智慧痛斥:人謀不臧應廢標
中華郵政倉儲15單位PCHOME全拿 鄭寶清傻眼:一家公司叫園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