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塔塔加布農文學步道完工 玉管處邀民眾體驗文學融合自然之美

▲電影《看見台灣》中的拍手歌。(圖/玉管處提供)

▲塔塔加遊憩區入口的布農勇士石雕是塔塔加布農文學步道整體規畫案的重要起點。(圖/玉管處提供)

記者白珈陽/南投報導

玉山國家公園塔塔加遊憩區「布農文學步道」自2018年4月舉辦揭幕儀式後,2019年3月工程已全部完工。「布農文學步道」是國家公園與地方政府合作的一項創舉,也是文化結合觀光的重要典範,玉管處誠摯邀請民眾前往參觀。

南投縣政府文化局在2017年底向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提出「文學步道」建置合作計畫,經雙方多次洽談,最後選定玉山國家公園最受民眾歡迎的塔塔加遊憩區建置布農文學步道。

經兩年實地會勘及開會研商,由文化局提供相關文學資料,如呼嘯山林─南投縣布農族口傳文學、南投縣玉山文學獎作品集等有關布農文化、傳統、等小品文學及詩歌,再由玉管處設計規劃,融入於文學步道設計中。

並將布農文學作品以不同的巧思設計手法,設置在步道觀景台及沿途小徑等各處,讓來到塔塔加遊憩區的民眾,除欣賞玉山國家公園壯闊風景外,也能閱覽更多在地布農文化及各項原住民傳說典故,深刻體驗布農族的人文風貌。

▲電影《看見台灣》中的拍手歌。(圖/玉管處提供)

▲電影《看見台灣》中的拍手歌。

玉管處表示,布農文學作品題材廣泛,分別有《回祖靈的路只有一條》、《走山的人》、《婚禮的祝福》、《你心中的玉山》、《收穫之歌》、《播種小米歌》、《獵祭之歌》等文學作品融入該步道觀景台及沿途小徑,還有因為電影《看見台灣》而為民眾廣為熟知的《拍手歌》,也納入設計中,歡迎民眾親臨塔塔加感受布農文學之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