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方唱衰中國經濟 中方回嗆:他們又不是中國的經濟主管部門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圖/翻攝自大陸外交部官網)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圖/翻攝自大陸外交部官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美方唱衰中國經濟的言論,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15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他們又不是中國的經濟主管部門,憑什麼總就中國經濟對外進行發布」,儘管美國的貿易保護主義措施會對中國經濟造成一定影響,但中國經濟有能力抵禦任何外部風險和衝擊。

有記者提問,「連日來,美國總統特朗普多次對記者稱,中國的經濟不太好,中方十分渴望與美方達成經貿協議。中方是否認同美方看法?中方如何評估中美貿易摩擦對中國經濟造成的影響」?

耿爽表示,美方的說法毫無依據,「他們又不是中國的經濟主管部門,憑什麼總就中國經濟對外進行發布,而且內容完全虛假不實。事實上,中國經濟一直保持平穩增長,呈現積極向好勢頭。美國的貿易保護主義措施會對中國經濟造成一定影響,但完全可以克服。中方有信心、有能力抵禦任何外部風險和衝擊。」

他指出,今年一季度中國國內生產總值年增率6.4%,增速超出預期,特別值得一提的是,內需已成為拉動中國經濟增長的主要引擎,去年中國消費對經濟增長的貢獻率已達76.2%;不久前,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發布《世界經濟展望報告》,將2019年全球經濟增長預期下調至3.3%,但將中國經濟增長預期上調了0.1個百分點至6.3%,這也是「世界主要經濟體中唯一被上調的國家」。

耿爽進一步指出,今年1月至4月中國外貿進出口年增率4.3%,其中對歐盟、東盟等出口都出現了大幅增長。他說,「中國的貿易夥伴遍天下,中國正加快從貿易大國走向貿易強國,世界各國都想分享中國發展的紅利,實現互利共贏。如果有人不願與中國做生意,自然會有別人來填補空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