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租案瑕疵!政院點名中華郵政董座下台 交部:配合調整

▲▼中華郵政董事長魏健宏。(圖/記者賴文萱攝)

▲中華郵政公司董事長魏健宏(左)及總經理陳憲着(右)因智慧物流中心招租案瑕疵下台。(圖/記者賴文萱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中華郵政智慧物流中心招租案引發爭議,行政院下午召開記者會強調,標案設計上確實有疏失,點名中華郵政董事長魏健宏及總經理陳憲着將下台負責。對此,交通部表示,將配合進行人事調整,並持續督促郵政公司妥善推動物流園區業務。

中華郵政籌建智慧物流中心,其中4.5萬坪倉儲空間共分為15個單元招租,行政院、立法院對此相當重視,希望可以吸引更多廠商進來投資,交通部也一再提醒中華郵政。然而中華郵政設計標案時卻沒有設定單一廠商可以承租的上限,導致目前取得最優申請人身分的廠商PCHOME直接承租走15個單元,引發爭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華郵政之郵政物流園區中的智慧物流中心圖。(圖/中華郵政提供)

▲中華郵政建置郵政物流園區,其中智慧物流中心4.5萬坪空間招租案引發爭議。(圖/中華郵政提供)

對此,交通部表示,投標業者參與郵政公司公開招租的標案,經評選並取得第一順位,尚無疑義。但郵政公司內部辦理招租標案作業,恐衍生無法達成促成產業發展、打造公共化的共用平台之政策目標等疑慮,因此交通部日前要求郵政公司必須查明是否涉有行政疏失,並報院調整主責的郵政公司主管。

交通部表示,關於行政院指示郵政公司董事長應負起督導責任,交通部將配合進行人事調整,並持續督促郵政公司妥善推動物流園區業務。

另為確保近百億投資達成原先預期的促進產業發展成效,並保障業者合法依規投標取得優先權之權益,將請郵政公司與第一順位的廠商完成決標訂約程序,並落實物流中心應打造「公共化的共用平台」目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