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信心抵禦!陸外交部:經濟受美影響但「完全可以克服」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圖/翻攝自中華人民共和國外交部網站)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圖/翻攝自中華人民共和國外交部網站)

記者馬叔安/綜合報導

針對美方近日宣稱陸方經濟欠佳,十分渴望與美方達成經貿協議,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15日表示,美方的說法毫無依據,中國經濟一直保持平穩增長,美國的貿易保護主義措施會對中國經濟造成一定影響,但完全可以克服,有信心、有能力抵禦任何外部風險和衝擊。

耿爽說,「他們又不是中國的經濟主管部門,憑什麼總就中國經濟對外進行發佈,而且內容完全虛假不實。」他舉例,今年一季度,中國大陸國內生產總值同比增長6.4%,增速超出預期,內需已成為拉動中國經濟增長的主要引擎,去年中國消費對經濟增長的貢獻率已達到76.2%。

耿爽指出,國際貨幣基金組織日前發佈《世界經濟展望報告》,將2019年全球經濟增長預期下調至3.3%,但將中國經濟增長預期上調了0.1個百分點至6.3%,這也是世界主要經濟體中唯一被上調的國家。

此外,今年1月至4月,中國外貿出口同比增長4.3%。其中對歐盟、東盟等出口都出現了大幅增長,中國正加快從貿易大國走向貿易強國,世界各國都想分享中國發展的紅利,實現互利共贏,「如果有人不願與中國做生意,自然會有別人來填補空缺」耿爽說。

耿爽強調,中國大陸擁有完備的產業體系,擁有不斷增強的科技創新能力,擁有世界上規模最大的中等收入群體,擁有巨大的國內消費市場和投資市場,「我們對中國經濟前景充滿信心,會繼續按照自己的節奏和步伐,根據自己的時間表和路線圖,堅定推進改革開放,堅定推進經濟高質量發展,實現中國經濟行穩致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