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夢工場」年賺3千萬! 7月再開花蓮、台東2間實體店

▲▼台鐵夢工廠南港店。(圖/台鐵提供)

▲台鐵夢工廠南港店2018年3月才開幕。(圖/台鐵提供,下同)

記者胡順惠/台北報導

近幾年文創商品夯,台鐵也抓緊這波商機拓展業外收入!台鐵局從101年開始自營文創商品實體店,目前「台鐵夢工場」有網路店和台北、松山、南港等3家實體店,年營業額約3千萬,今年7月花蓮店和台東店也將裝修完成,未來配合一等站以上的車站改建,將陸續規劃設點。

台鐵局今天舉行「台鐵文創有『夢』最美 布建環島店面增裕營收」記者會,希望透過文創商品的傳播,將鐵道文化推向全國各角落,進而增加更多鐵道愛好者,讓台鐵的文創產業形成一種正向的循環。據了解,台鐵局自101年5月25日將台北站西三門原本外租的商業空間收回建置「台鐵夢工場」,自營文創商品實體店至今,已有8個年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鐵夢工廠。(圖/台鐵提供)

▲台鐵自營文創商品實體店已經8個年頭。

台鐵局表示,目前「台鐵夢工場」有網路店和台北、松山、南港等3家實體店,年營業額約3千萬,今年7月花蓮店和台東店也將裝修完成,投入服務旅客的行列,未來配合一等站以上的車站改建,將陸續規劃設點,形成鐵路文創商品環島供應鏈,再與網路店完成線上線下串接服務。

台鐵局也說,希望台鐵夢工場整合為鐵路商品行銷服務的最佳平台,讓民眾同時享有實體店美好的消費體驗,及電子商務的便捷服務,未來「台鐵夢工場」銷售點增多、服務便利性提高,預料將大幅提升銷售業績,吸引更多優秀的設計師、廠商與台鐵局合作開發具有創意的多元商品,為台鐵帶來更多的附業收益。

▲▼台鐵夢工廠。(圖/台鐵提供)

▲台鐵局將開發具有創意的多元商品,帶來更多的附業收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