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總統高雄上班」 賴清德:韓國瑜擔心違背高雄市民期待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提出「若當總統會到高雄上班」一說,曾主張「遷都」的前行政院長賴清德15日形容是「不同立足點」。他表示,韓市長是擔心當市長卻又換跑道選總統,恐為高雄市民期待,而他是思考平衡南北差距,並解決北市人口過度集中等,「不能相提並論」。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到台中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演講並接受媒體訪問。(圖/記者李忠憲攝)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對於韓國瑜提當總統到高雄上班,他說應是擔心違背高雄市民期待。(圖/記者李忠憲攝)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15日下午到台中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以主題為「醫學與人生」演講,現場坐了200多位醫學大學學生。台中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總院長黃建寧、中山醫學大學榮譽董事長周明智、中山醫學大學醫學院院長蔡明哲及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法醫科主任高大成等人都到場。

演講結束後,媒體問賴清德關於高雄市長韓國瑜提到,當選總統會到高雄上班,但他以前也提過要把總統府搬到台南。

賴清德表示,韓國瑜市長提到當選後到高雄上班,並不是「遷都」的概念。他只是擔心,剛當選高雄市長卻又換跑道選總統,恐怕會違反高雄市民的期待,才會講這番話。

他也說,他從擔任立法委員、台南市長到行政院長,都主張要審慎考量「遷都」概念,如立法院遷到成功嶺,行政院院本部遷到台中高鐵站附近,這些需要一步步規劃執行。讓台北市成為經濟中心,中部成為行政中心,總統府遷到高雄或台南都可以討論。

賴清德表示,他雖提過遷都,但著眼點在於思考平衡台灣南北差距,希望均衡發展,解決台北市人口過度集中及盆地效應等問題,更可解決一旦災變時分散救援的問題,但韓市長談的,不是同樣立足點,不能相提並論。

【更多新聞】

學生憂國民黨贏總統大選後「小丑治國」 賴神:我有把握打贏

美女空姐戀上富二代 愛情工作壓力竟讓「更年期」提早報到

甜心女直播主戀上已婚男粉絲 原配找到「摩鐵手札」打趴小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